当前位置:

2018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名单发布 湖南11人入选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蒋鼎邦 左丹 编辑:彭佩 2018-11-29 09:55:5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28日讯(通讯员 蒋鼎邦 记者 左丹)11月27日,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发布2018年全球 “高被引科学家”名单。今年,全球共有来自21个自然科学与社会科学领域以及跨学科领域的6078位科研精英入榜,名单中涵盖了17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包括今年的两位)。湖南共有11人入选,其中湖南大学5人,中南大学4人,湖南工业大学1人,湖南师范大学1人。

  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名单已连续发布5年。本年度名单基于Web of Science数据,遴选出了各领域中高被引论文数量最多,即受到全球同行集体认可的最具引文影响力的科研人员。

  湖南大学谭蔚泓(化学领域)、廖蕾(跨学科领域)、Navdeep S· Chandel(跨学科领域)、刘渊(跨学科领域)、曾光明(工程学领域)5位教授入选,入选人数并列内地高校第20位,居湖南省内高校第1位。

  相比去年,湖南大学入选人数增加3人,其中,谭蔚泓教授连续第五次上榜,曾光明教授连续第二次上榜。

  谭蔚泓教授在生物分析化学、化学生物学、纳米生物技术和生物医学工程等领域开展了一系列国际领先水平的研究工作。廖蕾教授主要从事高性能电子器件、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的研究。Navdeep S·Chandel教授专注于医学和细胞生物学的研究。刘渊教授主要从事半导体微纳电子器件设计、制造、加工、测量与小规模逻辑电路集成的工作。曾光明教授主要从事环境系统工程、废水、废气的治理、城市生活垃圾的综合利用等方面的研究。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蒋鼎邦 左丹

编辑:彭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