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面试官、应聘者都是小学生 这个招聘会有点不一样

来源:杭州日报 编辑:苏小莉 2018-11-28 14:59:12
时刻新闻
—分享—

  多数人第一次参加招聘会都要等到大学毕业。但最近,在杭师大东城二小举办的首届“红领巾招聘会”上,招聘者、应聘者全都是小学生,招聘会前期的筹备工作也都由小学生一手操办。

  现场招聘的岗位特别多:图书管理员、鼓号队成员、校园讲解员、升旗仪式主持、国旗护卫队……累计岗位有100多个,涉及的都是平时学校的日常活动。招聘者基本是各班大队委,招聘会开始前,他们还开了两次会,设定了严格的用人标准,比如对鼓号队队员提出三点要求:了解乐器,接触过乐器者优先;认识五线谱;态度端正。应聘流程也很专业,先看简历,后问问题,再让应聘者来一段才艺展示。

  学校负责人告诉记者,学校希望“红领巾招聘会”成为例行活动,“我们鼓励少先队员积极参与到少先队工作中,同时提高学生的自我管理、责任和服务意识。”(章翌)

来源:杭州日报

编辑:苏小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