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厉害了!湖南有所学校连续七年在“国赛”获奖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耿星 谢丽琴 谭韶生 王露 编辑:苏小莉 2018-11-27 16:41:1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连续七年来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中获奖。

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获奖团队在闭幕式现场。

  红网时刻11月27日讯(记者 周丹 通讯员 耿星 谢丽琴 谭韶生 王露曼)为推动信息化教学应用的常态化,提高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和信息素养,11月24日至11月26日,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现场决赛在山东济南举办。湖南多所高职院校在此项大赛中均有斩获。

  2018年比赛分中等职业教育组、高等职业教育组和军事职业组,均下设教学设计赛项、课堂教学赛项、实训教学赛项,共收到来自地方36个参赛队和军事职业组的1305件参赛作品。经网络初评和现场决赛,中职组、高职组共产生一等奖122名,二等奖240名,三等奖346名。

  湖南省共获一等奖6个,二等奖14个,三等奖12个。在设奖面减少四分之一的情况下,湖南省一等奖、二等奖和获奖率均有提升,一等奖提升1个,二等奖提升5个,获奖率从65.3%提高至88.9%。

  其中,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刘三婷、邓滢、汪艳的作品“诗情画意——探究《关雎》之美”获高职组教学设计赛项一等奖,刘绚艳、谢桂蓉、张翔的作品“唇膏质量问题及改进”获高职组课堂教学赛项二等奖。这也是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连续七年来在该项赛事中喜获佳绩。该校还作为省赛和全省参加国赛选手集训的承办单位,作出了贡献。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荣获全国一等奖及二等奖各一项,其中,外语学院吴晔、李兰老师的作品《国家宝藏,梦回大汉》获教学设计赛项一等奖,医学院何比琪、张亚、唐莹老师的作品《生死竞速,救在身边》获课堂赛项二等奖。赛前,该校分阶段聘请了多名校内外专家对参赛作品的文稿、视频设计与拍摄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培训与指导。

  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岳静、戴继明、王艳艳老师的作品《汽车销售流程之试乘试驾》荣获高职组教学设计赛项一等奖,左园园、肖潇、彭雯老师的作品《火灾示警 传感先行——光电传感器在火灾报警电路中的应用》荣获高职组教学设计赛项三等奖。近年来,该校通过组织各级教师教学能力比赛,推动广大教师研究教学法、探索运用适合的教学方式,打造更多“金课”,惠及更多学生。

  此外,由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的尹莉、刘淑贞和刘静三位老师组成的竞赛团队,在大赛高职组教学设计比赛(公共基础语文大类)中荣获一等奖,实现了该院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国赛一等奖“零”的突破。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耿星 谢丽琴 谭韶生 王露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11/27/40322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