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提升师生垃圾分类意识 助推打赢蓝天保卫战

来源:红网 作者:丁家琦 编辑:苏小莉 2018-11-26 16:25:2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汽车工业学校举行垃圾分类主题教育活动。

  红网时刻11月26日讯(通讯员 丁家琦)保护环境,人人有责。11月26日上午,长沙汽车工业学校举行垃圾分类主题教育活动,希望每位师生都能提升垃圾分类意识,助推蓝天保卫战建设。

  德育处主任周毅作了“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主题讲话。他倡议同学们一定要注意做好垃圾分类,保护绿色家园,从我做起,无论是在校园,还是在家里,或在公共场所,让大家的举手之劳成为一种习惯、一种素养、一种航标。来自汽车维修专业的周亮同学在听了报告后很有感触,他以前垃圾都是随便丢的,从来不看是可回收还是不可回收,今天听了老师的讲课后,意识到以前这样做给环卫工人们带来了很多的不便,也不利于垃圾的回收处理,进而影响了整个社会环境。“我以后一定按类型来处置垃圾,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周亮非常严肃地说。

  建设生态文明,是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的长远大计。面对资源约束趋紧、环境污染严重、生态系统退化的严峻形势,我们必须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融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努力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

  长沙汽车工业学校积极开展垃圾分类系列教育活动,发挥“小手拉大手”的示范作用,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的效应,引导广大师生家长充分认识到垃圾污染的危害,正确传播垃圾分类收集方法,营造自觉参与垃圾分类的浓厚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丁家琦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11/26/40322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