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55名选手相聚“译”堂 同声传译大赛和外事笔译大赛高手云集

来源:红网 作者:黄宇驰 编辑:彭佩 2018-11-26 11:36: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6日讯(通讯员 黄宇驰)为发现和储备高级口译人才和外事笔译人才,推进湖南外事翻译人才库建设,11月24日,湖南省第三届同声传译大赛和外事笔译大赛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举行。来自湖南省内22家高校和单位的255名参赛选手齐聚“译”堂,激烈角逐。

  此次大赛新增了法语外事笔译,共分为英日法外事笔译和英语同声传译两个大项,其中,外事笔译大赛在24日上午进行,共有194名选手参加,外事笔译主题为“湖南省省情”和“湖南省旅游”;同声传译大赛分上午、下午分别进行英译汉(小组赛)同传初赛和汉译英(个人赛)同传决赛,共有61名选手参加,选题分别为“人工智能、网购”和“湖南省省情”。

  湖南省外向型经济发展的形势为省内高级翻译人才的培养带来了机遇,本次大赛旨在为选手们搭建竞技和交流的平台,有利于其提高专业实践应用水平、展现外语运用能力。

  本次大赛由中共湖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办,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承办。

来源:红网

作者:黄宇驰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11/26/40322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