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花区学科节展示多元化学习方式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沈颢 谭志军 编辑:彭佩 2018-11-26 09:38:08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24日,一年一度的雨花区中小学生学科节在砂子塘小学开幕了,从两个月前的初赛到现在的决赛,全区4000多名同学参加了雨花区第十七届中小学生学科节。本届学科节由雨花区教育局、雨花区教育基金会主办,雨花区教育科学研究所承办。

  枫树山小学六年级的三名学生用骰子跟大家讲解什么是概率,多大概率可以掷到所需的点数?几名参赛选手不仅用有趣直观的方法讲解了数学思路,还要现场研讨出裁判出的思维题。这是雨花区中小学生学科节“研·讲·辩”小学数学问题解决成果展示现场。雨花区小学数学教研员楼捷解释,“研”指的是成立研究小组,以独立思考、合作的形式研究问题。“讲”指的是学生要讲清楚问题的分析、方法、步骤与解题的收获、反思。“辩”指的是评委围绕问题当场提问,研究小组师生共同参与答辩。

  本届学科节活动项目有6类,知识与应用、阅读与积累、我的职业梦想、爱阅读善表达、研·讲·辩、英语风采。雨花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新卫说,学科节是让学生从书本中走出来,设置的项目也都贴近生活,最终目的是激发学生学习的兴趣和动力,促进学生全面而有个性的发展,提高学生综合素养。

  本报记者 沈颢 通讯员 谭志军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沈颢 谭志军

编辑:彭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