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青少年宫:为更多青少年提供梦想起航的平台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肖芳 编辑:彭佩 2018-11-26 09:18:15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25日,位于中山亭东北角的长沙市青少年宫新宫投入试运营,红瓦白墙在冬日暖阳的照射下,格外引人注目。拆除重建的青少年宫建筑风格独特,为城市又添一座文化地标。长沙晚报记者 罗杰科 邹麟 摄影报道

  长沙晚报讯(记者 肖芳)11月25日,长沙市青少年宫建宫60周年暨新宫试运营活动举行。3000余名在青少年宫学习成长起来的艺术家、老学友和广大青少年欢聚一堂,庆祝长沙市青少年宫60华诞。省委常委、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张剑飞,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办公厅主任徐宏源,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芮英姿,副市长、市少工委主任陈中,市政协副主席石长松出席活动。

  长沙市青少年宫1958年正式对外开放,是湖南省规模最大、培训人数最多的青少年综合教育基地。2013年11月8日,长沙市青少年宫正式启动拆除重建工程,建筑项目总面积达54294.20平方米,是“长沙市十大民生重点工程”之一。60年来,长沙市青少年宫经历了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由普通到品牌的发展历程,其中驰名中外的青少年素质教育品牌——小杜鹃艺术团,每年参加市级以上大型演出30余次,受到社会广泛好评。活动当日,长沙市青少年宫新宫开启试运营阶段。新宫主要场馆由文体活动区、社会生活实践区、素质教育区、多功能影剧院、小杜鹃梦想广场等五个功能区组成,建成后,活动面积扩大4倍多,能够为更多想学习才艺的青少年提供梦想起航的平台。

  活动现场,来自长沙市青少年宫小杜鹃艺术团、培训部、学幼部的孩子们以及从青少年宫小杜鹃艺术团走出去的著名歌唱家叶茅、廖莎、杨思思等同台献艺,共同回忆青少年宫不平凡的60年,祝福并期待新宫的未来更美好。为庆祝长沙市青少年宫建宫60周年,当日还举办了一系列公益活动。其中,由近百幅历史照片组成的“我与青少年宫的故事”老照片展,讲述了1958年至2008年期间长沙市青少年宫的发展历程,吸引了不少市民的目光。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肖芳

编辑:彭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