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6家企业携七千个岗位到工程职院“招兵买马”

来源:红网 作者:李莉 张策 陈文波 和妍玲 邱治斌 编辑:苏小莉 2018-11-23 16:47:58
时刻新闻
—分享—

龚声武、柒文英走访招聘会现场

毕业生查看应聘企业相关信息

招聘会现场

应聘学生与用人单位交流

  红网时刻11月23日讯(通讯员 李莉 张策 陈文波 和妍玲 邱治斌)“同学,过来了解一下,我们企业就业环境好、升职空间大。”11月20日,湖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联合长沙县、长沙经开区在乐学广场举办“千人帮千企”助力企业引才招工系列招聘活动之2019届毕业生供需见面会,206家企业来校“招兵买马”。招聘会现场人潮涌动,每家企业都打起“招兵买马”旗,展位前挤满了应聘学生。

  毕业生手持精心准备的自荐书和简历,或自信满满穿梭于人群之中,或积极与招聘单位交流、主动了解用人单位情况,或与同伴交流求职心得,希望通过这次招聘会找到满意的工作。招聘单位一边在现场答疑解惑、挑选有意向者,一边安排与毕业生的面试。

  “很满意工程职院为我们企业方提供的平台,服务周到,还有专车接送。”“该校学生有礼貌,很谦虚,求职态度强烈,整体感觉很不错。”一家信息科技公司的工作人员说,有少部分学生有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积极主动求职,很欣赏。“我们需要应聘学生有过硬的专业能力,如果有获得国家奖学金更好,最好在校不挂科,没有不良记录。”一名房地产公司的工作人员这样说道。部分用人单位招聘负责人坦言,进校招聘,毕业生的技术水平不会作为首要筛选标准,更看重的是求职态度。谈到合格的应聘者应具备的基本素质,大部分企业表示对未来有规划、目标清晰、学习能力和交往沟通能力强、工作有热情、具备扎实的专业基础的毕业生更受他们的青睐。

  大多生毕业生在求职时,不再只把薪资、福利、待遇等当做首选标准,而是从更长远的角度寻找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择业也多报以学习为主的初衷。来自建筑工程系的一名应届毕业生说:“比起地域、起薪,我更看中公司的发展前景和管理模式。为了这次招聘会,我制作了简历,并从不同渠道了解相关招聘单位的信息,期待在应聘中能够找到一份专业对口的工作。”“刚毕业应先侧重积攒经验,我会优先考虑有竞争实力、团队合作能力强的企业,这样自己也能学到东西,提升自身的核心竞争力。” 营销专业的一名大三学生表示,因为抱着学习的心态寻找就业机会,因而不会太过看重薪资。来自工程造价专业的冯同学表示,今天带了10多份简历参加招聘会,向5家心仪公司投递了简历并进行现场面试,面试后感觉还不错,期待后续能收到录用通知。

  招聘会现场也有不少非应届毕业生前来观摩学习,“现场与用人单位了解工作内容后,发现了自己的能力差距。虽然我今年才大一,但是这次观摩学习的机会让我意识到在今后的学习中要更加努力,掌握好专业知识,明确目标,逐步积累工作经验,这样才能在后年的招聘会上更有竞争力。”

  招聘会现场,该院院长龚声武、副院长柒文英现场看望用人单位代表,了解企业的用人标准和岗位需求,并与前来应聘的学生亲切交流,知晓学生的就业定位和现场应聘情况。

  今年该院毕业生有3189名,涉及30个专业。为做好这次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工作,该院不断拓展毕业生就业市场,前期广泛联系用人单位,收集相关招聘信息,共吸引578家单位报名,通过审核企业的对口、资质、知名度、需求量、薪资等情况,共有湖南中核岩土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湖南省地质测绘院、中兆建工集团有限公司、蓝思科技等206家企业携七千余个岗位到该院“招兵买马”。其中,不少企业是该院的“熟客”,已连续参加好几届校园供需见面会。本次招聘会不乏来自安全职院、机电职院等院校的应届毕业生,现场共100余名应届毕业生达成就业协议。

  近年来,工程职院每年在毕业生中开展毕业生信息统计,加大毕业生就业指导力度,在毕业班开展就业指导课程,并通过不同渠道进行精细化指导。该院还通过QQ群、微信、短信等平台及时为毕业生发布和推送就业信息,安排就业指导老师为毕业生提供就业政策咨询、职业生涯规划指导和就业心理咨询,助力毕业生更好更快地实现就业。后期,该院还将继续做好各类招聘会和小型专场宣讲会等工作,为毕业生持续提供优质的就业服务,以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来源:红网

作者:李莉 张策 陈文波 和妍玲 邱治斌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11/23/40322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