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都市职业学院召开2018届院级团学组织成立大会

来源:红网 作者:智凯强 编辑:苏小莉 2018-11-22 17:01:23
时刻新闻
—分享—

与会领导、指导老师向新一届院级团学干部代表颁发聘书。

  红网时刻长沙11月22日讯(通讯员 智凯强)11月20日,湖南都市职业学院2018届院级学生组织成立大会在学生活动中心金色大厅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杜爱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系部团总支书记、大学生艺术团和大学生社团指导老师、院级团学组织全体成员和大学生社团骨干共6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徐嘉主持。

  成立大会上,院团委指导老师黎孜威宣读了《关于湖南都市职业学院2018届院级团学组织干部任命的决定》,与会的领导、指导老师分别对新一届院级团学干部代表颁发了聘书,参会的上一届院级团学组织干部代表分别对新一届院级团学组织干部代表进行了庄严的会旗交接仪式。

  会上,院团委会学生副书记邹银洁作为老一届团学干部代表进行了发言,分享了她在团学组织成长经历中坚持与热爱、深思与细节、学习与合作的工作感悟,并期待新一届团学干部在新形势下,站在新的起点上,秉承团学工作经验,探索新的形式,抓好团学干部队伍建设,为打造“有思想、有作为、有活力、靠得住”的团学组织不懈奋斗。新一届当选的院级各团学组织负责人分别进行了就职演说,表示一定会传承团学组织优良传统,踏实肯干、团结协作、甘于奉献、勇于创新,在历届出色的工作基础上,加强自我管理,完善服务机制,努力成为政治坚定、素质全面、堪当重任的学生骨干,为服务广大学生、服务学院建设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杜爱民在会上讲话。首先,他代表学院党委对各级团学组织全体成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新当选的新一届团学组织干部表达祝贺与期望。要求广大团学干部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学院党政领导的指导下,奋力建设青年身边的团学组织,让引领旗帜飘扬在青年身边、让先进标杆扎根在青年身边、让走心服务陪伴在青年身边,做好组织者、志愿者、带领者和排头兵,助力学院发展和师生成长。

  他还就在新形势下,广大团学干部如何引导团员青年,组织团员青年,服务团员青年,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做信念坚定的团学干部。加强学习教育,深入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站稳政治立场、坚守政治方向,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关键时刻积极为党分忧,勇于发声亮剑,旗帜鲜明地同各种错误思潮作斗争;二是要做敢于负责的团学干部。有强烈的责任意识,要主动作为,时刻做到日常工作能尽责、难题面前敢负责、出现过失敢担责,真正做到责任上身、工作上心;三是要做勇于担当的团学干部。要做学生友,不做学生官,一批接着一批帮,一任接着一任干,能坚持、不懈怠,齐心协力,服务广大师生,服务学院发展大局;四是要做善于作为的团学干部。有了金钢钻,才能揽得了瓷器活;有了三板斧,才能进得了瓦岗寨。广大团学干部要强化政治理论素质,增强科学决策、开拓创新、团结协作的能力,只有这样才能做到什么都能抓,什么都抓好。

来源:红网

作者:智凯强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11/22/40322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