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群策群力 为幼儿出行保驾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编辑:彭佩 2018-11-22 16:22:10
时刻新闻
—分享—

针对如何解决幼儿园周边道路交通问题,长沙市雨花区各部门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红网时刻11月22日讯(记者 胡晓春)长沙市雨花区教育局幼儿园第六幼儿园周边的交通安全和交通疏导问题,一直备受关注。为帮助幼儿园加快解决“安全生命通道”问题,11月21日下午,雨花区政府办副主任石华、熊灿组织区教育局、区建设局执法大队、区交警大队、圭塘街道等相关负责人,现场调研解决周边道路交通安全问题。在现场调研结束后,针对如何解决周边道路交通问题,召开了座谈会。

  该园现有教职工、幼儿近500人,幼儿园的出入道路目前为一条临时道路(待征301支路)。该路段狭窄,过往车辆较多,且道路两侧常年违章停放较多附近居民车辆。每当幼儿来园、离园阶段,人群拥挤,车来车往,存在着较大交通安全隐患,严重威胁到幼儿园师生及家长的生命安全。

  园长张晓就幼儿园门口道路交通安全现状以及园方为解决该问题所做的努力与工作进展做了详细汇报,与会人员围绕周边道路交通安全整改以及楼盘周边环境整治、家长来园停车场地使用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了相关的应急整改建议。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立足实际,拿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在对周边环境损害最小的前提下,完成相关道路改造工作;各部门、各单位齐心协力,采用增加护栏,人车分流等手段,妥善解决幼儿园周边的车辆行驶、停放等问题;公安、交警部门通力合作,协调解决幼儿园门口限速、测速相关设施的安装及上学、放学时段学校周边的交通疏导、社会治安问题;幼儿园继续做好各级志愿服务组织工作,利用护学岗,在上学、放学交通高峰时段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疏导行人车辆,引领学生,保障师生交通安全。

  局六幼负责人表示,会一如既往的重视安全教育、加强安全宣传,更坚定为幼儿安全奔走的步伐,积极跟进应急措施协调、落实工作,还孩子一个绿色安全通道。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11/22/40424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