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学生兼职做“快递小哥”募集万元资助贫困学子

来源:红网 作者:杨浩 郑佳豪 编辑:苏小莉 2018-11-21 09:23:42
时刻新闻
—分享—

大学生们自发用募集箱筹集善款

湖南信息学院“兄弟连”学子和其他快递小哥一起都在紧张忙碌着

湖南信息学院“兄弟连”学子们

  红网时刻11月21日讯(通讯员 杨浩 郑佳豪)为让边远贫困地区的孩子读更多的书,过一个更温暖的冬天,11月17日—18日,湖南信息学院百名大学生利用休息时间来到申通快递湖南省公司兼职当起了“快递小哥”,通过自己双手为贫困山区学子筹集善款万余元。

  在申通快递湖南省公司的某车间,只见现场传送带不停转动,分拣场地内快递堆积如山,分拣、打包、装车……参加此次活动的湖南信息学院“兄弟连”学子和其他快递小哥一起都在紧张忙碌着。

  “现在天气渐渐冷了,这两天通过自己的劳动,能为贫困山区的孩子买一双手套,买一件棉袄,这让我感到很有价值,很有意义。”“兄弟连”成员、2018级网络工程2班刘绩峰身穿工作服,正忙着将包裹搬到传输线上。

  申通快递湖南省区行政经理周仲良告诉记者:“湖南信息学院'兄弟连'的学子有责任,有担当,有爱心,他们的行为让我们很感动,作为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很愿意参与到这种公益活动中来。”

  到贫困山区开展三下乡活动、参与“爸爸去哪儿”消防亲子嘉年华活动、参加“千人海归拾起美丽湘江”大行动……作为全国百佳社团,近年来,“兄弟连”一直走在公益的路上。“未来,'兄弟连'还将继续活跃在各类公益活动一线,做传播正能量的纽带。”该活动组织者,湖南信息学院校长助理陈艺夫告诉记者。

  据了解,此次募集的万余元善款将用于购买书本、书包、文具及御寒衣物等生活用品,计划在2019年元旦,通过实地走访贫困山区将爱心物品赠送到贫困孩子手中。

来源:红网

作者:杨浩 郑佳豪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11/21/40322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