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生活就像“打麻将”?这场心理讲座舒缓了老师们的心

来源:红网 作者:梁伏其 周丹 编辑:彭佩 2018-11-20 14:30:36
时刻新闻
—分享—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周泉的讲座让大家听得十分专注,帮大家更好地了解自己。

  红网时刻11月20日讯(通讯员 梁伏其 记者 周丹)只有幸福的教师,才能推进温馨幸福的教育,培养出身心健康的学生。11月19日下午,以“让生命充满正能量”为主题的心理健康讲座在长沙市岳麓区博才花溪小学举行。

  有关教师因为工作负担重、压力大新闻的出现,引起了长沙市岳麓区各级教育管理部门的高度重视。岳麓区通过各种措施积极建设“幸福教师”工程。为了帮助教师们解决心理困惑、消除负面情绪、提升心理健康水平,在生活和工作中保持积极乐观的状态,11月19日下午,博才花溪小学党支部联合坪塘街道太平片小学党支部、坪塘街道观音港社区党总支,邀请岳麓区心理学教研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周泉为100多名教师和党员进行讲座《让生命充满正能量》。

  “你们闲暇之余打牌吗?其实,有时候生活就像是一场麻将,而不是一场棋局,打牌起子好坏都是偶然,而棋局则有着既定的规律。要学会用变化的眼光、多角度、全面地看待生活中的一切。”周泉用贴近生活的小比喻激活了现场的热烈气氛。她的讲座深入浅出,风趣幽默,通过各种测试让大家比较准确地了解自己的内心和目前压力情况,通过有趣的互动游戏帮助大家及时排除心中的负能量,引导大家正确认识自己的工作和生活,也教给了大家一些可操作性很强的减压办法。

  讲座以每人带着发自内心的微笑相互来一个真诚、热情的拥抱结束。

来源:红网

作者:梁伏其 周丹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11/20/40425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