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校园迎来动感科技节 炫酷航模秀燃爆学子求知热

来源:长沙市教育局 作者:瞿恒芳 编辑:苏小莉 2018-11-20 10:13:2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校园迎来动感科技节

  长沙市教育局11月15日讯(通讯员 瞿恒芳) 11月12日下午,一架航模飞机在长沙市岳麓区坪塘街道的博才花溪小学操场上腾空飞起,为该校的校园科技节带来了一个极为炫酷的开场。

  “老师,飞机飞起来啦!”、“飞得那么高!”……在现场的数百名师生的热切注视中,科普志愿者先后放飞了两架航模飞机,并使其一次次地在空中呼啸而过。尤其是用金属制成的直升机航模,它不但能高飞,还可以在空中悬停、翻滚,甚至是倒飞,令在场的少年们发出一阵阵惊叹,不禁大呼过瘾。

  “哇,仙宫的云彩下来啦!”在刺激的航模表演过后,科普志愿者们又用干冰在现场制造出了一大片洁白的雾气,让人仿佛置身仙境。随后,志愿者们还向学子们详细讲解了其中的科学原理,并与台下观众们积极互动,让学子们有机会亲身感悟科学的独特魅力。

  在精彩的现场科学演示结束后,活动主办方还在校园内开辟了包括车模跑道竞速、穿越火线、科学泡泡秀、3D打印等多个游戏区,让孩子们手拿体验卡去自行体验。同时,校方还将孩子们自己制作的以航天为主题的手工品在现场展示了出来,令前来观展的家长们赞不绝口。

  据了解,此次活动已经是博才花溪小学举办的第四届校园科技节了,校方与多家机构携手,力求为孩子们带来一场集趣味和知识为一体的科普盛会。“我们希望让科学变得趣味,以便孩子们能够更好地接受学习科学知识,切实地感受到科学的魅力!”参与组织活动的瞿校长对参加科技节的家长们如是说。

来源:长沙市教育局

作者:瞿恒芳

编辑:苏小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