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发布儿童友好型城市LOGO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编辑:彭佩 2018-11-20 09:40:4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儿童友好型城市LOGO

  长沙晚报讯(记者 陈焕明)11月20日是世界儿童日。昨日,市城乡规划局联合市教育局、市妇联发布长沙市儿童友好型城市LOGO和《安全有趣公平的儿童友好微空间案例赏析》(以下简称《案例赏析》),市民可在长沙规划展示馆免费领取《案例赏析》。

  长沙正在创建儿童友好型城市,并围绕空间友好、服务友好、政策友好做了大量工作,着力改善儿童成长环境,保障儿童各项权益。为了塑造儿童友好型城市形象,便于公众识别,今年国际儿童节前夕,市城乡规划局联合市教育局,面向市六区的中小学生举行了长沙市儿童友好型城市LOGO设计征集大赛。经过专家和部门评审、专业团队深化设计,报市政府同意,最终确定长沙市儿童友好型城市LOGO为5张儿童笑脸组成的一颗闪亮的星星图案,寓意“美丽的星城长沙将以创建儿童友好型城市为目标,为儿童提供健康快乐的成长环境”。

  同时,市城乡规划局会同市教育局、市妇联编制了《案例赏析》一书。该书重点围绕健康安全、活泼有趣、共享公平的儿童友好微空间,从学校、社区和公共建筑三个方面整理了大量国内外优秀案例。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编辑:彭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