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加强校际交流 努力打造宁乡职教品牌

来源:红网 作者:何素纯 编辑:彭佩 2018-11-19 17:06:13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18日,宁乡市职业学校首届教学开放日在宁乡职业中专举行。

  红网时刻11月19日讯(通讯员 何素纯)11月18日,宁乡市职业学校首届教学开放日在宁乡职业中专举行。来自全市8所职业学校的相关负责人、教育教学管理人员、各科教研组长及教师代表共2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展示职业学校“德技双馨”的办学思想和育人理念,进一步营造了解职业教育、参与职业教育、支持职业教育、办好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促进职业学校的校际交流,提升宁乡市职业教育教学质量。

  本次开放日活动由宁乡市教育局、宁乡市职业教育教研联合会主办,宁乡职业中专学校承办。宁乡市教育工会主席刘国强,教研室副主任许建军,职业教育教研员匡国良,宁乡职专校长贺建辉、书记易勇和副校长郑志刚等出席活动启动仪式。

  宁乡市职业中专学校是宁乡唯一的公办国家级重点职业中专,是宁乡职教中心的龙头学校和办学主体。近年来,学校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升,学生参加省、市、县级专业技能竞赛多次获得金银铜奖。在2018年湖南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竞赛中一举夺得5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汽车喷涂项目和零部件测绘与CAD成图技术项目荣获国赛二、三等奖。教育教学质量在长沙地区中职学校中大放异彩,学校备受各级教育主管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好评和称赞。

  当天,宁乡职专推出了语、数、外、人文素养、音乐(舞蹈)、美术(手工)、体育、计算机、电子、机械、会计、电商、旅游酒店、汽修、班团活动等15个学科共30堂课供与会人员选听。寓教于乐的教学模式、轻松愉悦的课堂氛围让听课老师深受启示。公开课结束后,各学科分别在各个会议室、办公室进行了评议交流。课间,无论是会计专业的点钞、传票翻打,还是酒店专业的餐巾折花、托盘,或者是旅游专业的导游词讲解、唱山歌等,学生们认真习练的态度和和扎实的专业基本功,让前来观摩参观的老师由衷佩服。

  “今天的学习观摩让我受益匪浅,充分感受到了宁乡职专良好的育人环境和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今后,我会将学到的知识和得到的启示运用到日常教育教学当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蓝天职校舞蹈老师杨宇思开心地说。

  “精彩的课堂是对教育的用心,潜心的教研是对教育的尊重。教学公开日活动虽然告一段落,但我们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继续认真抓好教育教学工作,当好宁乡职教的排头兵,打造出宁乡的职业教育品牌。”贺建辉说。

来源:红网

作者:何素纯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11/19/40322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