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书香校园开放日 家长们组团探讨亲子阅读

来源:红网 作者:陈微 编辑:彭佩 2018-11-19 16:22:04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16日,长沙市芙蓉区东晖小学“幸福教育”开放周——“共读幸福、共享书香”主题亲子阅读分享会在该校举行。

家长代表在校园广播电视台开展以“亲子阅读”为主题的交流分享会。

  红网时刻11月19日讯(通讯员 陈薇)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11月16日,长沙市芙蓉区东晖小学“幸福教育”开放周——“共读幸福、共享书香”主题亲子阅读分享会在该校举行,家长们齐聚一堂,畅聊家庭教育,分享亲子阅读经验,探讨亲子阅读方式方法。

  校长肖喜英介绍道:“东晖小学位于火车站金苹果大市场西南侧,是一所务工人员子女高达80%的学校,在这80%的家庭当中,有亲子阅读习惯的可以说寥寥无几。”她认为,书籍是孩子认识人生,获取知识的宝库,阅读能让孩子的心灵世界更丰盈。

  近年来,东晖小学积极申报了书香校园,成为芙蓉区中小学“全员阅读学校联盟”校。一年前,二(2)班班主任侯赛华老师带头策划开展亲子阅读活动,目前,每月一次的亲子阅读分享会是家长和孩子们期待的精神盛宴。

  学校从阅读分享会入手,鼓励家长自愿参加,首先给家长们推荐书目,引导家长和孩子们一起进行亲子共读,然后每月举行一次阅读分享会,一起交流读书心得,分享阅读快乐,感受共同成长。

  “活动刚起步时,家长们都有畏难情绪,因为他们平时做生意、上班都特别忙碌,没有时间每天陪孩子开展亲子阅读,但在老师们的积极号召和耐心引导下,每天开展亲子阅读已成了每个家庭的晚间习惯。” 学校副书记陈薇介绍道。

  活动结束后,家长们纷纷表示:“希望亲子阅读分享会能作为一个常态化活动继续举办下去,充分利用这样温馨而丰富的活动分享,让更多的孩子在这样宁静而富有书香气息的环境中成长。”

来源:红网

作者:陈微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11/19/40322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