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湘文化魅力十足 百名国际大学生感知新湖南

来源:红网 作者:刘晨晖 编辑:彭佩 2018-11-19 16:21:55
时刻新闻
—分享—

国际学生参观干细胞库。

与“中国红”瓷器合影。

  红网时刻11月19日讯(通讯员 刘晨晖)11月17日,由国家留学基金委主办、湖南师范大学承办,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长沙理工大学四所高校100名来自50余个国家的来华国际学生,赴国家级干细胞工程中心湖南光琇医院、远大集团科技园、大红陶瓷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等地,参加了2018年“感知中国——魅力新湖南”国际学生社会实践与文化体验活动。

  活动第一站是探访国家级干细胞工程中心——湖南光琇医院(中信生殖医院),对话我国著名的生殖医学与医学遗传学家卢光琇教授及其科研团队,探寻生命科学的奥秘。此次活动中有很多是在华学习医学的国际学生,通过这样的参观更加直观和深入了解现代中国基因医学的研究成果。学生们把卢光琇教授团团围住,详细询问了许多专业问题,卢教授都耐心一一解答。

  看到国际学生的学习热情,卢光琇深感欣慰地表示:“医学是造福全人类的科学,学医的过程充满困难,对于国际学生来说更甚,但希望同学们能认真学习,严肃认真地对待每一堂课,每一次实验,做到真正的学有所成,学以致用。”

  随后国际学生们参观远大集团科技园。考察远大中央空调全球联网监控中心和J57小天城抗震建筑展示中心。从远大集团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创新与发展感受高速发展的科技给全世界人民带来的便利生活和品质生活。国际学生在感叹于科技的神奇之余,中国企业浓厚的企业文化、精益生产、智能化管理给他们留下深刻而美好的印象,也领略到了科技中国、中国制造蓬勃发展的脉搏。

  下午,带着满心的好奇,国际学生参观了大红陶瓷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了解世界工艺美术全新的品类“中国红”瓷器的诞生。为了感受中国红瓷器的魅力,国际学生们纷纷动手制作了一件中国红瓷器。从拉胚、印胚、立胚到刻花再到施釉,国际学生在师傅们的指导下,完成了自己的作品。在学习了瓷器制作工艺的同时也真实的感受到了属于中国传统文化积淀而出的匠人精神。

  这次活动不仅让国际学生深入体验新湖南的经济文化发展,更从医学、科技、匠心制造各个角度全方位感知现代中国,了解到了新中国、新湖南的蓬勃动力。对国际学生日后的学习和职业规划有着积极作用,对培养国际学生真正成为“知华友华”,讲述中国故事的使者有着促进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刘晨晖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11/19/40425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