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枫记者节的准新闻人:心中有大时代 眼里有大格局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辛晟玮 编辑:彭佩 2018-11-19 09:32:10
时刻新闻
—分享—

获奖大学生与媒体大咖、颁奖嘉宾合影留念。

著名主持人汪涵为“十佳记者”颁奖。

歌曲节目《红枫少年》。

  红网时刻11月19日讯(记者 贺卫玲 通讯员 辛晟玮)“记录他们在汶川地震中的报道经历,不仅有纪念的成分,更有质疑的意味;他们的坚守或是转型,亦可以为这十年的变化提供一个注脚。”11月18日晚,第五届红枫大学生记者节闭幕式暨颁奖晚会在湖南大学大礼堂举行,来自武汉大学的张颖钰凭借通讯《记者们的震后十年|那些坚持的、离开的和不能忘却的》摘取文字报道类一等奖。

  本届红枫大学生记者节于10月28日正式启动,新闻作品大赛、十佳校园媒体评选、十佳校园记者评选、媒体人大讲堂、校园媒体峰会、参观湖南广播电视台、红枫论谈等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吸引了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等百余所高校校园媒体和校园记者的广泛参与。

  出席本次闭幕式暨颁奖晚会的领导和嘉宾有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周湘,湖南大学校长段献忠,湖南广播电视台副台长杨壮,湖南日报报业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编辑赵成新等。

  华中师范大学梁伽绮,中国传媒大学赵东宇,湖南师范大学杨梦姝、周鹏程、池佳虹,湖南大学陈璐伟、张惠融、黎罗天健,湖南大学袁宁鑫、路圆梦分别荣获文字评论类、图片类、视频类、音频类和新媒体类作品一等奖。中山大学谷河传媒、北京外国语大学《107调查》等校媒获“十佳校园媒体”称号;来自中国传媒大学的邓素凡、南京大学的孔德淇等同学获“十佳校园记者”称号。本届记者节还特设了一个“校园媒体先锋奖”,夺得此奖的是清华大学《清新时报》。

  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国内工作部主任殷陆君来到现场,谈起“所为何来”,他说:“为年轻人而来,为新闻而来,为‘中国梦’而来。”殷陆君亲眼见证了红枫大学生记者节五年来的成长。他说,红枫大学生记者节能够“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佳作频出、新人辈出”,是因为大学生记者们“心中有大时代,眼里有大格局”。

  湖南出版集团党委委员、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舒斌应邀为“十佳校媒”颁奖并寄语大学生,要感恩伟大时代,没有改革开放,没有恢复高考,就没有教育的繁荣兴盛,也没有互联网和新媒体。祝福广大学子从红枫记者节这个领奖台,冲击中国新闻奖和长江韬奋奖,站上新闻奖的最高舞台。

  深受大学生欢迎的主持人汪涵应邀为“十佳校园记者”颁奖,他激励在座的大学生记者们:“你怎样,中国就怎样;不管你到哪里,你脚下的这片土地就是中国;你光明,中国的未来就一定不会黯淡。因为你们就是未来!”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辛晟玮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11/19/40425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