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建校60年培育八万余专业人才 湖南化工职院校友回校揽才

来源:红网 作者:陈丹 耿星 周丹 编辑:彭佩 2018-11-19 08:57:3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建校六十周年纪念大会暨2018年职教集团年会。

校友签约仪式。

  红网时刻11月19日讯(通讯员 陈丹 耿星 记者 周丹)六十年风雨兼程,六十载弦歌不辍。11月18日,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校园焕然一新,喜气洋洋,广大学子纷纷回到母校,共同庆祝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建校六十周年纪念大会暨2018年职教集团年会召开。43家校友企业现场举行专场招聘会,提供了1200余个岗位。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李友志,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湖南省文化艺术基金会主席肖雅瑜,湖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应若平等出席大会。纪念大会由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望主持。

  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前身是创办于1958年的湖南省化学工业学校,经历了创建与停办、恢复与调整、合并与跨越、改革与发展等历程。现在,该校是教育部批准、省政府举办、省教育厅主管的厅直属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2017年立项为湖南省卓越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建设单位。从1958年建校以来,学校培养了一大批化工及相关专业技术人才,8万余名莘莘学子共同谱写着母校的光辉历史,为化工行业和地方经济建设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有了优美的校园,我们更需要优良的校风;有了大楼,我们更需要名匠大师;有了高楼,我们更需要培养高质量的学生。”李友志强调,湖南的高职教育应扎根并服务于湖南经济社会发展,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期待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在卓越校的基础上,再接再厉,早日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职院校。

  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校长王雄伟在致辞中回顾了学校六十年的发展历程与办学成就,展望了学校未来发展的美好愿景。他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体化院人将紧抓机遇、努力拼搏、奋发进取。学校致力于建设“当地离不开、业类都认同、国际可交流”的人民满意的高等职业学院。

  纪念大会上还举行了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学校与中博军科巴基斯坦公司等企业现场签订校企合作协议。签约内容包括双方共建产品研发、工艺改进科技创新平台,共建“生产实训”中心等,深入推进订单培养和现代学徒制,就业推荐、优先录用优秀毕业生。校庆期间,学校签约的校企合作项目达百余项。校友企业专场招聘会上,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尔康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等43家校友企业、职教集团成员企业提供了1200余个岗位。

来源:红网

作者:陈丹 耿星 周丹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11/19/40322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