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全护航 守卫童心” 这所幼儿园安全教育很贴心

来源:红网 作者:周娜 朱曙 编辑:彭佩 2018-11-16 12:15:1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人民政府机关荷花幼儿园的孩子们将自己设计的警示标志张贴在幼儿园各个可能出现危险的地方,提醒大家避免意外事故的发生。

老师们给孩子讲授实用的安全知识。

荷花幼儿园结合社区的消防主题活动,进行了“我是小小消防员”的演练。

  红网时刻11月16日讯(通讯员 周娜 摄影 朱曙)交通安全警示标志有哪些?遇到火灾应该怎么做?哪些食品需要少吃?……幼儿园的安全工作特别是幼儿的安全教育是重中之重,为了进一步增加教职工及家长的安全知识和应急能力,提高幼儿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近日,长沙市人民政府机关荷花幼儿园开展了“安全护航,守卫童心”安全教育月活动。

  活动从创设环境、多形式活动、社区教育资源、家园配合四个方面展开,体现为消防安全教育、马路安全教育、食品安全教育、人身安全教育四个板块。

  创设安全教育环境。孩子们将自己设计的警示标志张贴在幼儿园各个可能出现危险的地方,随时提醒大家避免意外事故的发生。在老师的引导下又从设计、宣传、策展到布展,将亲子制作的交通标志、“安全小乘客”海报呈现在幼儿园的环境里,让大家随时随处能接受到安全教育,通过环境对孩子进行潜移默化的影响。

  幼儿园通过多种形式加强安全教育。老师将哪些食品要少吃的问题抛给孩子,孩子们通过小组讨论了解了健康饮食的重要性;在区域活动中投放一辆大汽车,孩子们通过自由探索、反复操作,发现了驾驶员的盲点;热心的家长助教给孩子们讲述了一个个人身安全教育的小故事。在10月火灾的高发期,老师带领孩子们观看火灾现场视频,让孩子们了解了火灾的严酷和危害,提高消防安全意识,通过联动演练,提高职工突发事件应急能力和处理事件的水平。

  同时,园所还充分利用社区的教育资源,在荷花池社区的组织下,荷花幼儿园教职工定时定点参加社区的各项安全培训,结合社区的消防主题活动,进行了“我是小小消防员”的演练。对幼儿的教育仅靠幼儿园的力量是不够的,荷花幼儿园还与家长进行沟通,取得家长对安全教育的积极配合。

  园长雷晓芳说:“对于孩子来说,生活中需要关注的安全问题很多,老师、家长应该帮助孩子在生活中提高安全意识、习得安全技能,共同为孩子的安全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周娜 朱曙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11/16/40322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