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小学开设领导力课程? 这个学校的研学不一般

来源:红网 作者:郑孝闽 编辑:苏小莉 2018-11-15 10:18:25
时刻新闻
—分享—

环松雅湖12公里迷你马拉松活动(资料图)

环松雅湖12公里迷你马拉松活动已经成为碧桂园学校锻炼学生品质的特色活动(资料图)

  红网时刻11月15日讯(通讯员 郑孝闽)21世纪的今天,领导力涵盖的不仅仅是领导的方法和技能,也不仅仅只适用于各行各业的领导者,它已经成为我们每个人,甚至中小学生就应该具备或实践的一种优雅而精妙的艺术。

  长沙碧桂园威尼斯中英文学校的“领导力”课程就是以体验活动为核心,让学生在“做中学,学中做”,在各类实践活动中培养他们的批判性思维、创新思维、独立学习与研究的能力、强大的社交能力、决策力及团队协作能力,从而全面培养学生的领导技能。

  11月16日,长沙碧桂园威尼斯中英文学校开启领导力课程之研学课程,带领300余名师生走进伟人故里,传承红色精神。在三天时间里,同学们探访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开展“少年领袖中国说”活动,围绕毛泽东主席青年时期求学的小故事,用其中片段为背景,以演讲的形式呈现一代伟人青年时期的求学历程。

  他们还踏入红色圣地韶山,解读伟人生平事迹,以红歌诗词为表现形式,歌颂一代领袖毛主席忧国忧民的伟大情怀。同时开展登韶峰登山比赛,强健自身体魄,为“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打下坚实基础。

  最后,同学们漫步橘子洲头,举行“主席诗词诵读赛”,同学们齐诵脍炙人口的《沁园春·长沙》,领略毛主席心忧天下,济世救民的壮志豪情。并在此开展“徒步伟人路毅行”活动,沿橘子洲徒步行走,体会当年毛主席脚穿草鞋,肩挑清风与明月的励志求学岁月。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是对研学之旅最好的诠释,使学生锻炼其意志,强健其体魄,感悟毛主席忧国忧民之情怀,苍茫大地、谁主沉浮之气概,从而真正为“野性而高贵”这一品格打下坚实基础,培养出更多具有民族灵魂、国际视野、领袖情怀的学子。

来源:红网

作者:郑孝闽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11/15/40322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