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历时18个小时 800余名大学生冒雨坚持徒步韶山行

来源:红网 作者:朱莹钰 戈歌 陈高兴 编辑:彭佩 2018-11-14 14:12:02
时刻新闻
—分享—

湘潭大学800余名学生开展“红色之旅”徒步韶山行。

  红网时刻11月14日讯(通讯员 朱莹钰 戈歌 陈高兴)“弘扬红色精神,磨炼精神意志”。近日,湘潭大学800余名学生开展 “红色之旅”徒步韶山行,历时18个小时,徒步近50公里,经历了夜间降温与疲惫的考验,完成了一次身体与精神的双重洗礼。

  徒步韶山行是湘大聚力打造的红色实践育人品牌之一,已举办14年。徒步活动从该校南校门毛泽东铜像广场起至韶山毛泽东铜像广场结束,总路程近50公里。参加该项活动的学子每年都有800人左右。

  11月10日下午4时,徒步活动在南校门毛泽东铜像广场启动,湘潭大学副校长刘建平出席。启动仪式上,还举办了2018年度“橄榄杯”征文比赛颁奖典礼。

  行进中,尽管冬夜寒凉,沿途时有风雨,但参加徒步的学子不畏困难,队伍浩浩荡荡向终点进发。由学生军训教官模拟营成员组成的模拟营大队队员,沿途用歌声唱响朝气和毅力,始终保持着昂扬的斗志。其他各队伍的成员们也互相鼓气,相携走向终点。本次徒步活动,主办方学生国防安全教育协会给每位学生配备了一个闪光标志用以增加夜行安全性,使徒步安全更有保证。

  11日上午10点,历时近18个小时,800余名学生全部抵达韶山毛泽东铜像广场。

  “夜行很有挑战性。走到半夜三点多的时候很困,全靠身体惯性在走路。队长很暖,总是问我困不困,说困的话给我唱歌。”有了队长的鼓励与关怀,该校2018级兴湘学院金融学2班刘晶晶得以顺利走完全程。

来源:红网

作者:朱莹钰 戈歌 陈高兴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11/14/40322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