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组建“乡村大集” 高校学子介绍家乡特产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作者:宋小萱 刘婧婷 编辑:苏小莉 2018-11-13 09:05:29
时刻新闻
—分享—

  人民网北京11月9日电 今天,由北京交通大学语言与传播学院“交大益路行”团队主办的“益路中国,乡村大集”在北京交通大学校内开幕。业界相关专家、企业家、校友及北京交大师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乡村大集”活动是“交大益路行”团队 “校园公益助力乡村扶贫”的探索尝试,也为学生展现家乡文化提供了全新的平台。北京交通大学副校长高艳肯定了交大师生在踏实学习之余,不忘放眼远方,勇于担当的优秀品格。乡村代言人邱翊同学携团队成员共同发起“益路中国,美丽乡村,青年在行动”倡议,她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乡村生活的美好点滴,呼吁当代大学生关注乡村,也号召来自乡村的大学生们发掘家乡之美,助力精准扶贫。

  此次活动召集了前期“交大益路行”面向全校寻找的大学生乡村代言人,他们带来了家乡的传统美食与文化产品,以“乡村集市”的方式,向校园内来往的师生、行人介绍、推广家乡特色,这之中包括岳家铺村、古城阆中、黄粑和猪儿粑等。

  活动主办方“交大益路行”团队成立于2018年7月,该团队以“关注美丽乡村,弘扬传统文化”为己任,对乡土中国充满热情与期待。团队成员均为北京交通大学语言与传播学院在校师生,目前已走过新疆、贵州黔南等地。(宋小萱 刘婧婷)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作者:宋小萱 刘婧婷

编辑:苏小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