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培训+提拔 宁乡职业中专探索学生人才培育模式

来源:红网 作者:何素纯 编辑:苏小莉 2018-11-12 11:31:21
时刻新闻
—分享—

调研座谈会。

  红网时刻11月12日讯(通讯员 何素纯)11月9日,湖南省委接待办服务培训中心主任刘范科、副主任彭丽萍和省委接待办蓉园宾馆副总经理于泳到宁乡职业中专就蓉园人才培育工作进行调研,宁乡市政府办副主任彭晓静、宁乡市教育工会主席刘国强、成职民教科科长黄为明和学校全体班子成员及项管部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校长贺建辉对调研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省委接待办在蓉园人才培育工作上给予学校的支持和指导表示衷心感谢。贺校长表示学校有幸成为全省中职学校中两个蓉园人才培育基地之一,这是省委接待办对学校的莫大信任,对提升学校旅游酒店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有很大的促进作用。副校长郑志刚详细介绍了学校关于蓉园班招生组班、过程管理、实习实训、奖学助学等方面的情况。学校专业部主任谢杏从课程设置、课程特色、课程实施三个方面作了补充介绍。

  刘范科说,在学校建班培养政务接待人员,蓉园班在全国都是一个创举,今后要调集各方资源把这个班办好,力争将它办成全国一流的政务接待人员培训班,希望此项工作能进一步得到宁乡市委市政府和市教育局在政策、资金上的大力支持。同时,我认为今后我们要在以下四个方面发力:其一,要加大宣传力度,争取将最优秀的生源吸引进“蓉园班 ”;其二,接待办领导和宾馆的技能大师积极参与班级教学,促进蓉园的政治理念和技能要求更好的渗透给学生 ,使其真正成为不同于普通服务人员的政务接待工作者;其三,我们将通过培训加提拔的方式打通学生上升的通道,成就其终身职业。

  彭晓静就如何进一步提升蓉园班的质量和影响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深度宣传,既宣传蓉园班,也宣传班上学生,让蓉园班学生成为职校学生成功的典范。二是对蓉园班实行全面跟踪,一旦发现班上学生出现质量问题,引入优胜劣汰的竞争机制,确保班级整体水平的稳步提高。三是在课程设置和实施方面,学校要跟和蓉园宾馆进一步深度合作,宾馆相关领导授课,技能大师的引领示范都能有效提升班级的培训质量。

  会后,调研组与宁乡市副市长陈德奇,湖南省教育厅职称处副处长周韶峰,宁乡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戴晓成等分别进行了交流。

来源:红网

作者:何素纯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11/12/40322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