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学教授成了学生画笔下的Q版萌图主角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方秀芬 编辑:苏小莉 2018-11-09 11:42:27
时刻新闻
—分享—

  “我的姑娘小伙们,看这里,重点来了……”最近几天,一则“浙商大教授真暖心,边喊话边讲财务报告”的消息,让吴晖教授突然“火了”。学生给他的“爱称”从“晖哥”叫到“晖爷爷”,还被学生称作“会计专业领路人”,学生们为他画了Q版萌图,还附上他的口头禅。

  他会用“亲切体”喊话,直到学生都搞懂

  讲台前,发色渐白的吴教授正在给学生上通识课《财务报告阅读与分析》。年近六十的他,每次上课依然激情满满。

  “同学们,大家都应该听过不动产这个名词,我想问问大家,公司的小轿车是动产呢?还是不动产呀?”看同学们迷茫眼神,他稍做停顿解释,“公司的小轿车,是动产,不是不动产!因为不动产是指建筑在土地上或土地下的建筑。所以,小轿车是动产,而公司房屋和建筑物才是不动产!”

  话音刚落,学生们纷纷拿起笔开始记了起来,稍后,吴教授中气十足的男声再次回荡在整间教室:“我的姑娘小伙们,看这里,重点来了……”每每他用“亲切体”一喊话,低头抄笔记的同学们立马将目光锁定了讲台前。

  讲完以后,吴晖老师对着同学们一笑,大声问道“你们听懂了吗?”一旦同学们有迟疑,不敢回答,他又换个其他的例子给同学们讲解,直到全班同学们都点头为止。

  学生喜欢和他聊家常,为他画Q版漫画

  课间休息,吴教授也没闲着,在教室里随便找个空座位坐下,和附近的同学们畅聊起来。几次课间之后,大家和这位亲切的“晖爷爷”就熟络了起来。

  根据吴教授的肢体形态和面部表情配上相应的文字,会计班的李同学还给吴晖画了一套Q版萌图,圆圆的脸上带着各种不同的表情,旁边还配着上课常用的口头禅,引得班里的同学们竞相收藏。

  得知自己成了表情包主角,吴教授哈哈大笑:“上课时我会用一些肢体动作或者表情,是为了更好地传达课本知识,也是为了活跃课堂,当然这一切的目的都是能更好地让学生吸收知识。”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方秀芬

编辑:苏小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