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职专迎接长沙市心理健康教育示范校检查评估

来源:红网 作者:何素纯 编辑:彭佩 2018-11-08 11:16:21
时刻新闻
—分享—

宁乡职专迎接长沙市心理健康教育示范校检查评估。

  红网时刻11月8日讯(通讯员 何素纯)11月7日上午,长沙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示范学校评估组专家一行来到宁乡职专, 对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现场检查评估。评估组专家有湖南省心理教研员彭玮婧、长沙市心理教研员梁珊、湖南师大附中教科室主任左小青。

  在宁乡市心理教研员欧正兵、宁乡市心理名师工作室首席名师朱红柳等老师的陪同下,评估组首先参观了学校的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随后,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负责人姜赛飞老师做了专题汇报。姜老师从完善保障机制,重视心理健康教育;优化队伍建设,实践心理健康教育;创新教育形式,丰富活动内容;创新“3+3”模式,彰显工作成效四个方面向专家团队汇报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现状。

  中职教育的使命在于促进年龄层次偏低的学生成为既有谋生本领、又能适应社会的劳动主体,协助学生在主流价值观的指导下实现职业目标、开启幸福人生。为此,宁乡职业中专历来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关爱特殊学生,学校心理心理咨询室及时为学生进行心理疏导,为学生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为了使心理教育与技能培养形成相互促进、良性互动的局面,学校多管齐下,构建起符合中职学生特点的“3+3”特色心理健康教育模式,培养人格健全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近年来,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学校斥资数十万元建设了高规格的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在聆听完汇报和查阅材料后,梁珊高度评价宁乡职专用心用情用爱做心理健康工作,低调务实显成效,建议学校心育与学生科工作进一步紧密结合,加强班主任心育工作能力。左小青赞扬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设备新崭,功能齐全,“让人惊艳”,她建议心理老师的课堂教学设计要更加体现中职生的特点。彭玮婧从学校教师的获评论文注意到学校教师对心理教育工作的普遍重视,学校心育工作队伍建设好,建议将心育与学生的职业生涯教育紧密结合,努力培养中职学生良好的心理素质和健全的人格,促进学生终生发展。

  最后,校务委员卢炜说,验收完成不是结束,而是一个新的起点。学校将以心理课题《中职学校特色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为抓手,联合家长、社会力量,多管齐下,不断推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秉承育人为本,育德为先,坚持心理和谐的教育理念,培养学生良好的个性、健全的人格和心理品质,使其成为适应社会需要的合格的职业技术人才。

来源:红网

作者:何素纯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11/08/40425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