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雅培粹:“雅礼”艺术点亮鹿儿岛亚洲青少年艺术节

来源:中雅培粹学校 作者:杨梦莹 编辑:苏小莉 2018-11-02 15:20:06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杨梦莹)10月17日至22日,日本鹿儿岛市举行第十三届亚洲青少年艺术节,共有来自亚洲不同国家和地区的11个艺术代表团参加,雅礼中学交响乐团与中雅培粹学校舞蹈队也受邀组团参加了此次艺术盛会。该艺术团在长沙市教育局机关纪委杨志军书记、雅礼中学雷建军书记、中雅培粹学校李亮校长的带领下,高质量的完成了交流演出任务。

  在艺术节开幕式上,艺术团带来的弦乐合奏《走西口》《幽灵公主》《战马奔腾》以及舞蹈《梅逐剑影》四个作品惊艳亮相,得到了举办方及其他代表团的高度赞誉。

  此外,在此行为期6天的交流活动中,长沙代表团的全体师生们作为两市友谊使者,拜访了鹿儿岛市市长,参与了鹿儿岛市政府的欢迎晚宴,感受鹿儿岛市政府的盛情接待。

  长沙市与鹿儿岛市的友好交往始于1981年,30多年来,鹿儿岛市成了长沙市国际友城交往中最为频繁、最富有成效的典范。鹿儿岛亚洲青少年艺术节自2006年创办起,每年都会向长沙发出邀请。雅礼乐团与中雅舞蹈队受邀赴日参加此次艺术节,开启“赴一场艺术盛典,奏一曲青春礼赞”的主题艺术交流活动,全体团员们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扎实的艺术素养展现了长沙青少年的风采,开阔了眼界,提升了艺术素养,是一次难得的文化与艺术之旅。

相关文档:

来源:中雅培粹学校

作者:杨梦莹

编辑:苏小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