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小学生大方有礼 美国私立名校校长频点赞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彭佩 2018-11-01 08:54:24
时刻新闻
—分享—

参观湘一立信实验学校校园。

在长沙博才寄宿小学校园留影。

社团木工课上,博才寄宿小学的学生正在上课。

  红网时刻11月1日讯(记者 周丹)“您好,女士,这是我们制作的笛子,由竹子手工制成,您想尝试着吹响它吗?”长沙市岳麓区博才寄宿小学五年级的学生,向前来交流的美国桑迪赛德学校总校长艾米·尼克松大方发出邀请,并骄傲地介绍着自己木工课的作品,看着学生们埋头动手的认真劲儿,艾米·尼克松竖起了大拇指。10月31日,由中南安拓组织的中美校长国际交流活动在长沙举行,美国桑迪赛德学校代表一行前往了湘一立信实验学校、博才寄宿小学参观交流。

  当天上午,艾米·尼克松等与湘一立信实验学校的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包括语文、数学、英语、历史等科目的教师参加了交流。美国桑迪赛德学校成立于1883年,是美国最负盛名的K12私立学校之一,该校每年的毕业生中有20%进入美国常春藤大学学习,50%的毕业生进入美国前30的大学。作为美国顶级私立名校的总校长,艾米·尼克松对中国的中小学教育显得颇有兴趣。“中国的历史课是怎么上?怎么考核?如何评价?”“美国的基础数学课程内容比较简单,如何为学生进入大学后深造打下基础?”“家长如何参与到学校的管理中来?如何平衡家校关系?”……双方就课程体系、课程评价、课堂教学、家校沟通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热闹的篮球赛、宁静的阅读角、别有洞天的“空中花园”,恰逢社团课开展,博才寄宿小学的学生们呈现出了一副“在校园里自由生长”的欣慰场景。学校母婴室的贴心设计、“菜菜798师生种植园”的花团锦簇、郁郁葱葱都让美方嘉宾频频称赞,“在美国的中小学课堂最多只有十几人,甚至更少,我们刚刚看到的那堂美术课,虽然有一教室的学生,但老师对课堂的节奏把握得很自然,学生们都表现得很好、很有纪律、看上去很专心。我觉得这是令我印象最深的地方。”艾米·尼克松说。

  “文化交流不仅仅是引进来,也要走出去。希望可以搭建好平台和桥梁,让中外双方学校在校际交流、游学研学、教师交流、课程培训和引进等方面做出有益探索。”主办方中南安拓总经理王涛说。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11/01/40426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