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高职院校财税技能大赛华中赛区决赛落幕

来源:红网 作者:吴甜敏 陈茜 编辑:彭佩 2018-10-31 11:12:03
时刻新闻
—分享—

2018年全国高职院校财税技能大赛华中赛区决赛举行。

  红网时刻10月31日讯(通讯员 吴甜敏 陈茜)三名选手以小组团队协作方式,分别“扮演”税务专员、税务会计、财务主管,配合完成发票管理、业务审核、会计核算、税费计算、纳税申报等工作任务……这是10月27日在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的全国高职院校财税技能大赛华中赛区决赛上的一幕。

  本次大赛由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主办,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比赛以“全面开展对学生的专业能力和职业素养考核”为宗旨,意在将税收体制改革,坚实有力地贯彻到学校、学生中来。比赛共有来自湖南、武汉、江西等地的18支高校队伍,95名师生参加。

  竞赛分设税务专员、税务会计、财务主管三个岗位,包括财税职业能力和财税职业素养两个环节,分上下两场进行。为了保证大赛的公平性,大赛组委会统一要求,比赛试题于开赛前在裁判长及裁判员的共同监督下导入竞赛系统同时封闭竞赛服务器。各队选手在图书馆一楼大厅检录后正式开始比赛。

  当天上午,“财税职业能力竞赛”以学校为单位分设十八个组,每一组的选手相互配合,协作完成赛题;下午举行的“财税职业素养竞赛”为个人赛,赛场采取间隔座位分布分岗位、分角色进行操作。

  经过激烈的角逐,湖南财经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宜春职业技术学院荣获一等奖;湖南外国语职业学院、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郴州职业技术学院、湖南劳动人事职业技术学院荣获二等奖;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等五个院校荣获三等奖。

来源:红网

作者:吴甜敏 陈茜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10/31/40323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