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学IT达人在全国大赛获金奖 刷新了湖南省最好成绩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喻玲 编辑:苏小莉 2018-10-29 15:10:3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理工大学张昊领取全国前十五名奖状及奖金。

  红网时刻10月29日讯(通讯员 喻玲)2018CCF大学生计算机系统与程序设计竞赛(CCSP)及颁奖会于10月25至26日在杭州举办。这是全国计算机最高水平的大学生竞赛,来自清华大学、复旦大学等全国62所高校的474名大学生计算机高手同场竞技,进行了实力对决。长沙理工大学在此次竞赛中表现极为抢眼,团体总分排名全国第三,获大赛金奖,这是湖南在该项赛事上取得的最好成绩。

  CCSP竞赛由清华大学等15所著名高校共同发起,旨在提高高校计算机教育水平,竞赛不仅考察大学生的编程能力,更考验其计算机系统综合能力。取得前五名的高校依次是清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长沙理工大学、电子科技大学、湖南大学。

  长沙理工大学共获6金2银5铜,团体总分全国第三,获大赛金奖。竞赛还给予前15名选手现金奖励,其中第一名为2万元,清华大学包揽个人排名前五名,长沙理工大学张昊、刘乐遥两名选手分获十三、十四名。

  自2017年开始,长沙理工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在李峰教授的带领下,充分利用计通云学宝、OJ实训平台及智慧教室等教学资源,采用翻转课堂和研讨式教学模式,强化学生的主体地位,全面展开了“面向问题求解的课程群”课程教学改革。今年9月,在纳入课程群考试的CSP测试中,17级300多人报名参加了测试,获200分及以上的同学超过60%,学生程序设计和系统构建能力有了大幅提高。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喻玲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10/29/40323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