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院士专家齐聚湖南师大启动“九章”数学发展基金

来源:红网 编辑:苏小莉 2018-10-26 20:25:40
时刻新闻
—分享—

领导和嘉宾触摸启动球,启动“九章”数学基金

领导、嘉宾在启动仪式后合影

  红网时刻10月26日讯(通讯员 张传宇)“五、四、三、二、一,开始”,10月26日上午在美雅斯国际酒店,当袁亚湘院士、周向宇院士、廖志坤教授、谢资清教授、颜中玉书记、思齐芙蓉集团董事长李章将手按在启动球上时,全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这标志着湖南师范大学“九章”数学发展基金启动仪式正式开始,国家有突出贡献专家陈传淼教授、党委副书记熊卓然等领导和嘉宾也到场支持。

  “我们与李章等校友有共同的情怀、共同的目标,一拍即合”,谢资清院长在说到成立“九章”数学发展基金时表示。2018年恰逢湖南师范大学建校80周年,李章、刘东安、罗欢、吴鲁等校友对学校有很深的感情,他们思索如何在周年庆时回报母校,当他们与谢资清院长交流时,大家都希望学校能够在新的历史时期得到更大的发展,培养出更多的优秀人才,支持更多有志青年师生的发展,于是湖南师范大学和校友们共同筹划设立了“九章”数学发展基金,思齐芙蓉集团捐资200万元。“九章”数学发展基金的设立是思齐芙蓉集团为了支持湖南师范大学数学研究中心和数学与统计学院青年教师发展,加强学院学生教师素养提升,促进开展高中数学竞赛教练员培训工作,支持边远地区或经济困难的优秀中学生参加数学竞赛培训等创新教育活动,支持竞赛数学研究、数学普及和相关学术交流工作及奖励学院突出科研成果等。

  谢资清院长对“九章”数学发展基金的设立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她认为校友们不仅在经济上支持了需要帮助的师生,同时优秀校友也给学子们树立了榜样,有了很好的行动指引,能够激励他们更认真的学习和工作,爱的种子催开梦想之花,累累硕果悬挂枝头。

  设立“九章”数学发展基金是思齐芙蓉集团为湖南师范大学和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发展贡献的一份公益力量,在表达校友李章等人对母校热爱的同时,更彰显了思齐芙蓉集团将自身打造成为一家有成色、有份量、有影响力的教育机构的决心。

来源:红网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10/26/40323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