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校园法律服务站实现全覆盖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和平 编辑:彭佩 2018-10-26 10:16:1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和平)随着社会法制观念和维权意识的不断增强,校园法律服务成为现实需求。记者昨日从市教育局获悉,《长沙市中小学“校园法律服务站”创建工作方案》已经出炉。今年,在全市引导20所以上学校创建校园法律服务站,到2020年,校园法律服务站在全市教育系统基本实现全覆盖。

  长沙市拟在各中小学幼儿园探索创建校园法律服务站,旨在全面推进依法治教,切实提升师生法治素养,维护师生合法权益,营造学生健康成长的良好法治氛围,助力儿童友好型城市创建。校园法律服务站将突出服务意识,充分发挥学校法律顾问专业支撑作用,主动接受当地司法行政部门指导,充分利用各类法治资源,采用丰富多样的形式,提升师生法律意识,充分维护师生合法权益。创建校园法律服务站,重点开展法治教育、法律咨询、法律援助等工作。

  根据创建推进计划,今年11月2日前,长沙市校园法律服务站以分批创建、逐步完善为原则,有创建意向、条件较为成熟的学校自主进行申创。各市直属学校由市教育局组织申报工作;各区属学校由区(县、市)教育局组织申报。各区(县、市)教育局今年至少指导2所学校完成创建申报工作。今年12月,首批申创的校园法律服务站将接受验收。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校园法律服务站建设是一项长期性、常规性工作,每年都将采用全面督查、随机抽查等形式,考察服务站是否切实起到维护师生权益效果,评估结果直接纳入单位年度绩效考核。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和平

编辑:彭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