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会沟通巧妙化“盾” 天心区开展教育阳光专干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粟苗 编辑:彭佩 2018-10-23 13:59:1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天心区教育局召开教育阳光服务工作布置及培训会议。

  红网时刻10月23日讯(通讯员 粟苗)“阳光服务工作要真、要广、要优!”10月22日下午,长沙市天心区教育局召开了教育阳光服务工作布置及培训会议。

  会议上总结了上一年度并部署本学期工作。天心区教育局副局长杨晓雄表示,教育阳光服务工作要真抓,校务要真公开;宣传要“广”,要让阳光服务在家长当中的知晓率达到100%;要有效果,让家长反映问题的得到及时解决。

  长沙市教育局公共服务中心副主任杨孟君在会上要求,阳光服务专干要打消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麻烦心理,要积极主动解决出现的问题,防止小问题演变成大矛盾,要未雨绸缪,加强服务意识,让公开成为常态,让不公开成为特例。

  厦门市心理咨询师协会副会长郭慧萍从沟通中的困难和应对策略两方面为天心区各个学校和机关的阳光专干进行沟通技能培训,她提及要学会倾听家长的情绪、允许家长的情绪表达、要先听内容再反馈等,培训内容干货满满,同时,在现场演练如何与家长沟通、解决矛盾。

来源:红网

作者:粟苗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10/23/40426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