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赵季平将其全球首张签名黑胶唱片赠予湖南师范大学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蔡颂 李翰 何纯洁 编辑:彭佩 2018-10-22 21:37:26
时刻新闻
—分享—

“赵季平音乐创作国际学术高端论坛暨赵季平作品经典系列黑胶唱片全球首发仪式”在长沙举行。

赵季平将其全球首张签名黑胶唱片赠予湖南师范大学。

  红网时刻10月22日讯(记者 周丹 通讯员  蔡颂 李翰 何纯洁)10月22日,由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主办,黄龙音乐季组委会协办的“赵季平音乐创作国际学术高端论坛暨赵季平作品经典系列黑胶唱片全球首发仪式”在长沙举行。

  湖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李民简要介绍了学校和音乐学院的历史沿革与发展现状,对赵季平将其全球首张签名黑胶唱片赠予学校表示感谢。他指出,这对于湖南师范大学开展作曲技术理论教学与艺术实践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各位专家以此次论坛为契机,交流思想、分享智慧、激发创造、凝聚共识,共同推动“构建新时代中国音乐创作话语体系”事业向前发展。

  “研究赵季平的音乐创作,对引领新时期中国音乐创作和理论研究具有重要意义。”湖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主任督学、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唐亚武表示,要立足于传统文化,加强中国特色文艺理论话语体系建设,充分运用民族特色音乐元素进行文艺理论创作。

  “赵季平先生的唱片题材广泛,主要有《大宅门》《乔家大院》的交响组曲、赵季平影视作品精选、唐风古韵的艺术歌曲、舞剧《花儿》等。”中国唱片(上海)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夏长铨简单介绍了黑胶唱片的复苏背景及赵季平先生黑胶唱片录音版本的特色和大致出版过程。

  湖南省文联主席欧阳斌提出应贯彻赵季平的“一手伸向民间,一手伸向世界”的观点,“希望各位专家、音乐人能带来更纯粹、更美好、更具时空穿透力的音乐未来。”

  开幕式结束后,会议进入到论坛第二部分“从文化自觉到文化自信:改革开放四十年赵季平音乐创作国际学术研讨会”,研讨会分别从赵季平音乐创作思想的中国文化内核和创作风格的传播与传承、赵季平声乐作品研究、影视音乐作品研究等方面展开讨论交流。

  赵季平是中国著名作曲家、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名誉院长、博士生导师,他的作品运用了大量的民族音乐元素,汇集着深厚的中国文化传统意蕴,是当今中国民族音乐走向世界的传播者和代言人,在世界乐坛享有极高赞誉,为中国传统音乐文化走进世界民族文化之林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蔡颂 李翰 何纯洁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10/22/40323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