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四堂相距两百余公里的交流课 送教下乡点燃山乡孩子梦想

来源:红网 作者:彭娟 编辑:彭佩 2018-10-18 11:02:03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7日,长郡滨江中学开展送教下乡活动。

课堂上,孩子们清澈而专注的眼神。

趣味篮球课,老师与学生们亲切互动。

  红网时刻10月18日讯(通讯员 彭娟)10月17日清晨,为切实履行长沙市级文明校园职责,长郡滨江中学党总支书记刘毅刚带领八位教师,开始一次跨越两百多公里的送教下乡活动。学校联点帮扶校是张家界慈利县朝阳学校。

  这次送教下乡活动不仅送来四堂各具特色的交流课,还送来了700本涉猎广泛的爱心图书,更重要的是送来了长郡滨江中学全体师生对联点帮扶校的深切关心和真挚祝福。

  课上互动精彩纷呈,张领领老师为两个年级的男生带来一堂活力四射的趣味篮球课,在老师的科学指导和细心纠正下,同学们的动作越来越熟练,步伐越来越稳健,兴趣越来越浓厚。

  黎紫薇老师为朝阳学校的孩子们带来一节趣味盎然的音乐鉴赏课。热闹非凡的学唱、悠扬嘹亮的歌声、引人入胜的节拍游戏、还有像模像样的兰花指,一堂精彩欢快的戏曲赏析课在师生积极的互动中慢慢展开。

  魏欢老师为朝阳学校五、六年级的女生同学带来了一堂引人深思的关于自我保护的心理课。同学们从轻松愉快的“女生游戏”开启课堂,小小的游戏蕴含重要的知识,简单的情景引发深入的思考。

  李玲老师为六年级的孩子带来一堂贴切学生生活的基础礼仪课。作为资深国家级礼宾师和礼仪师,李老师在课堂上优雅的教姿教态,亲切温暖的语言本身就是一场成功的言传身教。这里没有大道理,只有小细节,学生在熟悉的生活情境下探寻、学习基本礼仪,感悟、践行文明风尚。

  听完四节精彩纷呈的交流课,两校领导教师齐聚一堂。朝阳学校校长朱兴海首先对老师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表示这是一场来之不易的缘分。慈利县教育局体艺卫股股长孟英希望两校要把类似交流活动常态化,更好地分享优秀的教育资源。最后,长郡滨江中学党总支书记刘毅刚诚挚地邀请联点校师生能来参与学校丰富多彩的教科研活动,在交流分享中成长,在互帮互助中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彭娟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10/18/40426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