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高考下的走班制:如何突破硬件制约

来源:中国教育报 作者:获取授权信息 编辑:苏小莉 2018-10-17 18:51:21
时刻新闻
—分享—

  全国各省份将陆续进入新高考改革,在新高考背景下,选课走班成为必然要求。与传统的教学组织管理形式相比,走班制将带来一系列深刻的变革。“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认真研究走班制的特点及其带来的改变,从各方面做好“接轨”准备,是当务之急。课程周刊拟推出“聚焦新高考下的走班制”系列专题报道,从理论层面分析探讨,从实践层面交流经验。

  第二期主题为“如何突破硬件制约”。走班制教学,是需要一定的硬件条件支撑的。实施走班制教学,对于教室、实验室及器材设备等方面有什么样的新要求?当前存在的突出矛盾是什么?怎么去解决这些问题?原有的教育教学设施、场地,在走班制教学的情境下,应该采取什么样的使用方式,以提高使用效率,充分发挥现有物质条件的效能?各地各校在这些方面有什么创新思路和实践经验?欢迎广大教科研人员及校长、教师参与讨论,分享经验,建言献策。

  文章字数3000字以下,稿件请发至duyue295@163.com

  《中国教育报》2018年10月17日第10版

来源:中国教育报

作者:获取授权信息

编辑:苏小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