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企合作对话 探讨能源行业高素质人才培养新模式

来源:红网 作者:喻玲 编辑:彭佩 2018-10-16 16:03:37
时刻新闻
—分享—

第十三届电力人才就业论坛暨2019年毕业生供需信息交流会举行。

  红网时刻10月16日讯(通讯员 喻玲)近日,国家电网公司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发布了《能源互联网时代人才招募白皮书》,聚焦人才招聘、评价与培养存在的问题,10月15、16日,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协同育人”为主题的第十三届电力人才就业论坛暨2019年毕业生供需信息交流会在长沙理工大学召开。

  本届论坛由电力人才网络联盟、国家电网公司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主办,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协办,长沙理工大学承办,来自国家电网、内蒙古电力集团等电力行业的20余家企业和包括清华大学、四川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华北电力大学等在内的近40家兄弟高校的12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长沙理工大学校长曹一家指出,电力是国家命脉所系,事关国计民生。近年来,学校与企业广泛开展校企联合培养,建立了完善的“产学研用”一体的人才培育机制,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和创新创造能力有了大幅提高,今后要继续深化校企合作,推动联合培养,为企业和国家输送更多更高质量的优秀人才。

  大会期间,高校和企业代表通过专家讲座、校企分组讨论、毕业生供需信息交流会等方式,总结2018年电力人才网络联盟单位毕业生招聘和就业工作经验,交流2019年毕业生供需形势变化。通过交流实现电力企业、院校及毕业生三方紧密联系,促进人才信息交流的畅通、快捷,推进校企合作深度融合。

  16日下午,第十六届全国电力人才招聘大会(巡回)长沙站招聘活动在长沙理工大学举行,国家电网、中国能建等企业旗下27家电力行业知名企业参会,招聘岗位范围涉及电力、能动、机械、材料、自动化、计算机、财务会计、金融、管理等多个领域。

来源:红网

作者:喻玲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10/16/40323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