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世界租赁巨头“程序媛” 实力让她拥有全球立足的自信

来源:红网 作者:谭忠欣 编辑:彭佩 2018-10-14 12:52:10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中国孩子到国外留学,究竟怎么情况的?是每天微信朋友圈里的吃喝玩乐吗?是在哈佛凌晨4点灯光下的埋头苦读吗?长沙新东方学校联合招商银行发起的“湘约美利坚,名校探访之旅”活动之际,红网时刻记者来到纽约、波士顿、芝加哥、旧金山、洛杉矶等地名校,倾听中国留学生不为人知的故事,了解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揭秘他们在美国的现状。今天系列报道《看见——直击美国的湖南留学生》为您带来《世界租赁巨头“程序媛” 实力让她拥有全球立足的自信》。

来自长沙市雅礼中学学生会主席、新东方精英计划第一季学员、南方哈佛莱斯大学计算机专业的蒋嘉芳。

位于旧金山的世界租赁巨头爱彼迎(Airbnb)总部,这里是蒋嘉芳工作的地方。

优雅时尚的工作环境。

  专题:看见——直击美国的湖南留学生

  红网时刻记者 谭忠欣 报道

  对于刚刚美本或美研毕业的学生,想找到工作是一件十分困难的事!除了要应对美国公司严苛的层层学历审核,身份的不稳定(H-1B签证)以及非母语使用者等因素使我们很难在与美国本地人的竞争中取得先机。然而,来自长沙市雅礼中学学生会主席、新东方精英计划第一季学员、南方哈佛莱斯大学计算机专业的蒋嘉芳,在毕业时收到了谷歌和爱彼迎的offer。

  “湘约美利坚,名校探访之旅”刚刚结束斯坦福大学的采访,就赶到位于旧金山的世界租赁巨头爱彼迎(Airbnb)总部,这里是蒋嘉芳工作的地方。爱彼迎是一家联系旅游人士和家有空房出租房主的服务型网站,它可以为用户提供多样的住宿信息。爱彼迎作为共享经济的早期开拓者,自推出以来,通过允许任何人出租房屋和空间来扰乱酒店业。爱彼迎目前已在全球190多个国家拥有超过500万套房源。

  蒋嘉芳带我们在爱彼迎的办公室里见证了真正的全球视野,一个大型螺旋楼梯环绕着一个中庭,洗涤了白色的墙壁和一个抛光的混凝土地板,充满自然光。

  工作空间分为16个相同的“社区”,每个都有一个会议室,电话室和大型公共工作台。在顶层是船,一个结构对象与小孔洞更多的私人工作。扩展的办公空间还包括一个瑜伽室,个人存储区和一个健康中心。

  每一间办公室都是不同国家的当地房源样板间,每一天工作都是将世界不同的文化带到另一个地方。

  在蒋嘉芳看来,计算机行业拼的并非商科需要的人脉,也不是理工科的科研经历,本身过硬的专业素质是胜出的关键。

  莱斯大学的学霸扎堆存在,在这样的环境下要生存下来,必须要比周边的人更加勤奋。大一大二的时候,蒋嘉芳一有时间就去参加社团。经历了这个混沌阶段后,蒋嘉芳开始更多的审视自己内心最原始的兴趣和自己聚焦的方向,把自己六个社团砍到只剩下一个,全力发掘自己区别于传统学霸的整合组织资源的能力以及自己的过硬的计算机专业能力。

  蒋嘉芳认为,计算机行业拼的是实力,只要你可以把代码写出来,擅长做理性分析。无论是谁都会很受欢迎。因为这个行业的规则就是谁优秀谁就能成功。

  实力则源于自己的努力。蒋嘉芳为了找工作,事先会做很多前期准备和很多练习,付出很多心血。作为苦逼的程序员,大三开始就不断为面试而刷题做准备,也争取到了很多知名公司实习的机会,最终在毕业时在谷歌和爱彼迎之间选择了后者的offer。

  来爱彼迎工作两年,每一个半年都在经历新的挑战,每一个半年都有飞速的进步,尤其在一个身边美国同事一大堆托福考试满分的环境里,更能催人成长。

  在蒋嘉芳看来,留学的最大意义在于选择了自己未知的道路,而在这样未知的路上每一步前行都是学习,语言,文化的冲击,经历过这些之后,你的选择就不仅仅局限在中国,而是在整个世界。没有自己不敢想的事情,世界上任何地方的挑战都可以用最大的自信来迎接。

来源:红网

作者:谭忠欣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10/14/40427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