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语特色学校怎样升级?各省精英长沙会晤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编辑:彭佩 2018-10-12 16:34:41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0日,全国外语特色学校教育研究会第二十二届年会在长沙开幕。

长沙外国语学校观摩示范课。

同课异构,专家点评示范课。

学校特色课堂展示。

  红网时刻10月12日讯(记者 胡晓春)新时代背景下,外语特色学校将如何发展?10月10日,全国外语特色学校教育研究会主办、长沙外国语学校承办的“全国外语特色学校教育研究会第二十二届年会”在长沙开幕。

  活动为期三天,来自全国各地90多个教育单位的领导、专家、学者和老师齐聚长沙外国语学校,围绕“走进新时代,创造新气象,展示新作为,谱写新篇章”的大会主题,展示教育成果,交流教育经验,共享教育理念,探讨外语特色学校改革发展的新方向。

  10月11日,在长沙外国语学校的教学楼内,各类校长论坛、名师论坛、中加校长教育合作交流会正在热烈进行。年会邀请长沙外国语学校校长彭琨、成都石室佳兴外国语学校校长刘云等名校长名师分享各校办学研究实践经验和核心素养研究成果;邀请苏州外国语学校、西安外国语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等名校名教师进行语文、数学、英语等学科和主题班会课同课异构创新课展示……

  长沙外国语学校副校长蒋春华向记者介绍外语特色学校的发展历程:“外国语学校是一类以外语教学为特色的中小学校。全国最早一批外国语学校在周恩来总理、陈毅外长的提议下始建于1963年前后。改革开放后各地外国语学校的数量大幅增加。1996年,长沙市第二十三中学更名为长沙外国语学校,成为湖南省首个外语特色公办学校。”

  “起初,外语特色学校致力培养具备外语能力的技能型人才;后来,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学生;目前,进入新时代,我们将围绕‘核心素养’培养全能型人才。”蒋春华介绍,目前长沙外国语学校不仅开设了网球、国际象棋等国际文化交流课程,还开设了茶艺、书法等中国特色传统文化课程,致力全面提高学生素养。

  相互学习,共同提高,交流思想,碰撞智慧。蒋春华表示,各学校将以本次年会为契机,继续探索外语特色学校的育人方式,不断推动学校品质的提升。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10/12/40427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