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外合作办学添新笔 中泰铁道学院有望成立

来源:红网 作者:陈鹏 李洲 编辑:彭佩 2018-10-12 14:33:3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与泰国兰实大学达成合作办学共识,并签订了合作备忘录。

泰国兰实大学副校长Dr. Nares Pantaratorn体验了一把“机车驾驶”,并竖起了大拇指。

  红网时刻10月12日讯(通讯员 陈鹏 李洲)合办部分专业或二级学院,轨道交通类师资优势,共建中泰铁道学院……10月10日上午,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与泰国兰实大学就合作办学达成共识,双方签订了合作备忘录。

  泰国兰实大学代表在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校长方小斌等人的陪同下参观了中车株机公司城轨事业部,并实地考察了学校的实习实训基地。在参观机车电气装配实训室时,兰实大学副校长Dr. Nares Pantaratorn坐上“驾驶位”,登上了正在模拟行驶的“火车头”,体验了一把机车驾驶的场景,他兴奋地竖起了大拇指。

  方小斌就该校历史、办学情况、国际化情况进行了简短介绍,表达了与泰国兰实大学开展合作办学的强烈意愿。方小斌表示,“合作办学有很好的前景和巨大的潜力,欢迎兰实大学的师生来授课、学习,也希望可以合办部分专业,合办二级学院。”

  兰实大学副校长Dr. Nares Pantaratorn说,通过这次实地走访,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已经深深打动了他的心,他希望双方在轨道交通相关专业有实打实的合作,得到专业的师资支持共建一所中泰铁道学院,“争取把轨道交通类专业做到泰国第一。”

  会议最后,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校长方小斌、泰国兰实大学副校长Dr.Nares Pantaratorn签订了合作备忘录。此次合作意向的达成,是学校中外合作办学的又一显著成绩,为提升学校的国际化质量与水平,增强学校核心竞争力,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来源:红网

作者:陈鹏 李洲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10/12/40427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