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雅艺术进校园 大学生围观芭蕾经典

来源:红网 作者:宋文志 编辑:彭佩 2018-10-11 13:38:22
时刻新闻
—分享—

2018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中央芭蕾舞团在湖南高校进行首场演出。

  红网时刻10月11日讯(通讯员 宋文志)10月10日晚,2018年高雅艺术进校园——中央芭蕾舞团长沙师范学院专场演出在该校北校区实验剧院上演。活动由教育部、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主办,湖南省教育厅协办,共青团长沙师范学院委员会承办,分为了芭蕾知识讲解、课堂练习展示、观众互动、经典舞剧片段和芭蕾作品表演四部分。

  在中央芭蕾舞团排练者、国家一级演员刘琪的讲解下,在场师生了解了芭蕾舞的起源与发展,并兴趣十足地观看了表演人员展示的斜线转、小跳、旋转、踢腿等一系列经典动作。随后,20余名大学生上台与演员进行了互动。大家在专业舞蹈演员的带领下学习基本的芭蕾手位和脚位,他们的大胆尝试为台下带来了阵阵的笑声。

  现代舞before my time用空灵、幽远、飘逸的舞姿,展现出舞者孤独、落寞与内心的坚强;《红色娘子军》选段以鲜明饱满的舞蹈形象,动静对比、虚实结合、刚柔相济的艺术手法展现了鲜明的中国风格、中国气派。还有《男子四人舞》选段、《天鹅湖》第二幕选段、双人舞《堂·吉诃德》等表演,在现场好评不断。

  整场演出以精湛的舞技和完美的演绎,带领师生领略了芭蕾艺术的魅力,博得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这是中央芭蕾舞团在湖南高校的首场演出,11日至15日中央芭蕾舞团还将在长沙、衡阳的高校演出3场。

来源:红网

作者:宋文志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10/11/40323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