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下沙一大学生急办执照 市场监管分局开通绿色通道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汤晓燕 编辑:苏小莉 2018-10-09 11:41:21
时刻新闻
—分享—

  浙江在线10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汤晓燕 通讯员 葛琦)随着“滋滋”声,一份营业执照从和茂大厦的自助终端上打印出来。“经历资料重填、数据丢失,我们都快绝望了。幸好遇到热心的工作人员,让我们赶在出发去决赛现场前拿到了执照。”小李同学激动地说。“这次的最多跑一次体验,效率杠杠的。”

  急着办执照,却不想遇上系统问题

  小李是浙江工商大学的学生。在半个月前,他和其他三名同学一起报名参加某创业大赛。在预选赛中,需要团队取得公司营业执照。于是,小李便通过全程电子化平台进行申报。到9月28日,营业执照依然没有申请下来。但按照通知上的规定,他们需要在29日赶到临安参加决赛。28日下午,小李便和带队老师一起来到位于和茂大厦的下沙市民中心,向市场监管分局行政审批科的工作人员询问,执照没有通过审核的原因。

  工作人员陈翔打开后台查看,发现在申报资料中少了大学生创业证明。由于小李所有资料都是在网上填写、自助拍照上传,材料不能漏缺,也不能出错。唯一的办法,就是立即将申报的材料退回,让小李补上缺少的材料。

  但没想到的是,在退回的过程中,遭遇网络问题,导致数据全部丢失。也就是说,小李需要重新进行一次申请。当时,时间已经接近下午4点了。“在这么短的时间,要毫不出错地完成申报、审批等流程,这看起来根本就是不可能的。”小李说,当时他也有些绝望了。但是,为了这个比赛,他和老师还有几个同学都花了不少心血在里面。“这个创业项目我们想了很久,而且也投了不少钱。”于是,他向陈翔说明了其中的情况,希望帮帮忙,尽快拿到执照。

  开通绿色通道,终于赶在当天办出来

  陈翔听完,便把情况汇报给了副科长潘勇。“我们这个系统还比较稳定的,数据丢失是很偶然的小概率事件。”潘勇说,“没想到这么不凑巧,这个事让急着拿执照的小李遇上了。”为能帮助小李尽快拿到执照,潘勇为他们开通了绿色通道,让陈翔一步一步地指导小李,在网上重新进行申报。潘勇还向老师和学生承诺:只要今天能够申报完成,再晚也会完成审批并核发营业执照。

  时间一分一秒流逝,到傍晚6点多,小李终于完成网上申报。因为全程申报新设的公司对于审批要求很高,不能出一点差错。陈翔逐字逐页地审看材料,在最短的时间内高质量地完成初审。听到陈翔说出“好了”两个字后,早已等候在隔壁办公室的潘勇立即打开电脑终审页面,在五分钟内完成终审校对。

  可在此时,打印执照的工作人员已经下班。于是,潘勇便带着小李来到楼下的24小时自助服务厅的终端前,让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小李拿出身份证进行身份识别比对。随后,营业执照的正副本从出照口子缓缓打印出来。证件到手,小李几个人才松了一口气。

  “要不是你们的热心帮助,我们明天就没法参加比赛了,实在太感谢你们了。”临走前,小李和同学对着潘勇和陈翔谢了又谢。而潘勇则鼓励大家:“加油比赛,拿到好成绩,才是对我们最好的感谢。”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汤晓燕

编辑:苏小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