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棋”乐无穷 长沙赛区五子棋选拔赛激烈角逐

来源:红网 作者:任荣晖 编辑:彭佩 2018-10-09 09:17:24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7日上午,首届“健康湖南”全民运动会长沙赛区五子棋选拔赛在天心区书院小学拉开帷幕。

湖南省体育局政策法规处处长、省棋类协会副主席罗立新,长沙市体育局副调研员谭艳辉和天心区教育局副局长何阳莉为天心区书院小学挂牌。

挂牌仪式现场。

  红网时刻10月9日讯(通讯员 任荣晖)沉着“应战”,落子无悔,处变不惊……10月7日上午,首届“健康湖南”全民运动会长沙赛区五子棋选拔赛在天心区书院小学拉开帷幕,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长沙地区的16所学校共80多名选手报名参赛,展开角逐。

  选拔赛由长沙市人民政府主办,长沙市体育局承办,天心区人民政府、天心区教育局、天心区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局、天心区书院小学协办。湖南省体育局政策法规处处长、省棋类协会副主席罗立新,湖南省棋类协会副主席彭涤泉,长沙市体育局副调研员谭艳辉、长沙市全民健身管理指导中心主任吴伟辉,天心区教育局副局长何阳莉等出席此次比赛。

  比赛分为大学生男子、女子组,中小学生男子、女子组,小学生组共5个组别。比赛现场,选手们沉着“应战”,落子无悔,处变不惊。经过激烈的角逐,天心区书院小学荣获团体赛第一名和男子组第二名、第五名,女子组第三、第四的好成绩。

  天心区书院小学校长杨辉介绍,学校在“书香浸润成长”办学理念的指引下,于2016年下半年选派师资参加省级五子棋教练培训,并在全校每班每周开设一节五子棋校本课程;同时,学校成立“棋乐无穷”五子棋社团,推进五子棋教育并以此为学校的办学特色之一。今后,该校将更好地发展、坚持五子棋项目,力争培养更多、更优秀的小选手。

  当天,湖南省体育局政策法规处处长罗立新、长沙市体育局副调研员谭艳辉和天心区教育局副局长何阳莉为“全国五子棋特色学校”天心区书院小学挂牌。

来源:红网

作者:任荣晖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10/09/40427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