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麓书院邀访教授讲座第43期:石经的发掘、研究与价值

来源:红网 作者:夏金龙 编辑:彭佩 2018-10-08 10:30:09
时刻新闻
—分享—

岳麓书院 资料图

  红网时刻10月8日讯(通讯员 夏金龙)10月8日(周一)下午,湖南大学岳麓书院特邀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虞万里教授讲学,做“石经的发掘、研究与价值”的主题讲座。讲座将概述七朝石经的刊刻与发掘,介绍二十世纪学者的研究成果。揭示汉魏石经的今古文文本,唐蜀石经之前的写本和之后的刻本之间差异。

  岳麓书院邀访教授讲座第43期预告

  主 题:石经的发掘、研究与价值

  时 间:2018年10月8日(周一)15:00—17:30

  地 点:湖南大学岳麓书院明伦堂(文庙大成殿后面)

  主讲人:虞万里(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特聘教授)

  主持人:吴仰湘(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历史系教授)

  主办单位:湖南大学岳麓书院

  承办单位:岳麓书院国学研究与传播中心 岳麓书院历史系

  协办单位: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发展基金

  【主讲人简介】

  虞万里,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特聘教授,主要专长在经学、经学文献、石经学、传统语言学等。著有《榆枋斋学术论集》《榆枋斋学林》《上博馆藏楚竹书缁衣综合研究》,撰有学术论文一百五十多篇三百多万字。点校和主持整理《马一浮集》《高邮二王著作集》《明经世文编》等上千万字。获得各种奖项二十余项。

  【内容简介】

  概述七朝石经的刊刻与发掘,介绍二十世纪学者的研究成果。着重揭示汉魏石经的今古文文本,唐蜀石经之前的写本和之后的刻本之间差异。目的希望听众知道简牍文本,纸质抄本和刻本的脉络、特点和异同。

  【报名通道】

  岳麓书院邀访教授讲座第43期报名二维码

来源:红网

作者:夏金龙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10/08/40427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