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英语段子手”美国求学求职同步走

来源:红网 作者:谭忠欣 编辑:苏小莉 2018-10-07 15:52:55
时刻新闻
—分享—

  “英语段子手”美国求学求职同步走

  编者按:中国孩子到国外留学,究竟怎么情况的?是每天微信朋友圈里的吃喝玩乐吗?是在哈佛凌晨4点灯光下的埋头苦读吗?长沙东方学校联合招商银行发起的“湘约美利坚,名校探访之旅”活动之际,红网时刻记者来到纽约、波士顿、芝加哥、旧金山、洛杉矶等地名校 ,倾听中国留学生不为人知的故事,了解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揭秘他们在美国的现状。今天系列报道《看见——直击美国的湖南留学生》为您带来《“英语段子手”美国求学求职同步走》。

  红网时刻记者谭忠欣美国洛杉矶报道

被称作世界上十大奇特建筑之一盖泽尔图书馆

这可不是要掉下来的房子,而是工程大楼

“英语段子手”雷漫仪

  “湘约美利坚,名校探访之旅”最后一站是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UCSD),是设立在美国加州圣地亚哥市拉霍亚的一所世界顶尖的研究型大学,是北美顶尖大学联盟美国大学协会(AAU)成员。

  由于是周六,号称世界堵城的洛杉矶一路畅通,我们从洛杉矶市中心出发,不到两小时的车程便到达了UCSD。

  沿着一条蜿蜒的蟒蛇拾级而上,我们来到了UCSD的标志性建筑——盖泽尔图书馆,它被称作世界上十大奇特建筑之一,曾经出现在多部科幻电影包括著名的电影《盗梦空间》里,这是一个粗野主义和未来主义相结合的现代建筑,拥有超凡脱俗的外观:上部厚重下部又仿佛随时能搬走似的,从侧面上看又仿佛是两只巨大的手掌承托着翻开的书页。

  这所年轻的学校,没有哈佛的厚重但是却时时迸发出后现代的创意:走到了了工程大楼跟前,这里便站着一只用石头垒起来完全没有粘合剂的石熊,再往前面走去,哇塞!在高高的实验大楼上面竟悬吊着摇摇欲坠的房子!

  “这个建筑的名字为将要掉下来的星星,你从这里看感觉是个危楼,可如果走进里面可是一个非常漂亮的欧式建筑,在房间内出入会让人感觉到一丝眩晕,预示着这幢楼跟工程有关。”来自长沙市雅礼中学,现在UCSD生物工程读大三的李天进介绍。

  在采访完大一的范星妤,大二的张好,大三的李天进这三名来自长沙的留学生后。下午三时许,来自长沙市一中,UCSD的毕业生,现在四大会计事务所的德勤Deloitte美国工作第二年的雷漫仪匆匆赶来。

  雷漫仪2017年从UCSD毕业的学生,学习的专业是管理科学。在大二学年拿到了德勤的offer,现在在德勤的审计部工作。

  在UCSD,雷漫仪号称是“英语段子手”。雷漫仪说,刚来美国的时候,自己什么也不懂,看着身边的美国人说段子边说边笑,自己却是一头雾水。为了尽快融入美国文化, 她发现掌握了一个很重要的技能——说段子。说段子本身不难,但要学会用英语讲,而且达到的效果要简单直接、直戳笑点并不容易,需要慢慢练习。期间,她作出了无数的练习,看美国的单口相声是一个很棒的练习方法,在压力大的时候看,不但能让自己开心, 也能学到很多东西。慢慢地,雷漫仪从一个不知道别人在笑什么的人变成了一个可以让别人发笑的人,最终自己还能发明创造笑点。

  目标和方向极强的雷漫仪从大一开始就开始不断努力融入美国社会,大一开始就不断主动联系大小公司实习机会,她几乎和美国人一样纯正的口语,和美国人一个频道的幽默感,不断排除万难创造主动进取机会的能力,一次又一次充满热情的展示自己的锐意进取,让她具备了在美国职场上游刃有余的综合素质。

  谈到给学弟学妹们的求职的建议时,雷漫仪的强调的就是一个字:早!“求职的准备要尽早开始,这样犯错的余地就会更大,因为可以有时间来改正。”

  这个时代拼搏的时代,真的没有太多时间来肆无忌惮地挥霍青春,雷漫仪用比我们的想象早太多的规划来笑对这个日益残酷的世界。

  附:“湘约美利坚,名校探访之旅”活动群,更多详情可加群咨询


来源:红网

作者:谭忠欣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10/07/40323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