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祖国妈妈”庆生 国防教育为幼儿擦亮人生底色

来源:红网 作者:苏小莉 编辑:苏小莉 2018-09-30 17:16:28
时刻新闻
—分享—

全院师生参与升旗仪式

孩子们按指定位置坐好

孩子们观看武警战士队列训练

孩子们跟着武警叔叔学习格斗

武警叔叔教会孩子们认识武警装备

  红网时刻9月30日讯(记者 苏小莉)“一年中有一个季节,它象征着成熟与收获,殷实与圆满;一年中有一个节日,它就在这四处飘荡着丰收喜悦的秋天。在鸽子衔着橄榄枝飞来的时候,我们即将迎来祖国六十九岁的生日。”9月30日,为了培养幼儿的爱国情感,让幼儿体验节日氛围,湖南省人民政府直属机关第三幼儿院,开展“祖国妈妈,你好!”国庆节主题系列活动。全院中大班幼儿350余名师生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孩子们用稚嫩清脆的声音“念诵歌谣”来诠释身为中国娃的自豪感,省三幼院长助理秦枫老师说,解放军是孩子们心目中的英雄,带孩子们走进军营,不仅可以让孩子们感受军营的庄严和神圣。同时,开展“走进军营,铸梦童心”的社会体验活动,还可以让幼儿零距离地感受军人生活,领略军人的风采,接受一次别开生面的爱国主义教育。

  10月10日至12日,省三幼还将举办“《祖国妈妈,你好!》——中大班主题画展”“《祖国那么大我要去看看》——小中大班国庆游记展”等活动。省三幼彭兰老师说,学校通过这种方式为祖国母亲庆祝生日,一方面是重视对幼儿的情感教育,培养孩子们热爱祖国的情怀和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让每个孩子在幼小的心灵中播下了“爱祖国、爱家乡”的种子,另一方面更是培养幼儿爱国精神、团队意识,增强幼儿自律意识,受解放军勇敢坚强的精神品质感染。”

来源:红网

作者:苏小莉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9/30/40323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