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果汁、果汁饮料、水果饮料、果味饮料……别再傻傻分不清楚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隋雪 编辑:苏小莉 2018-09-28 09:22:53
时刻新闻
—分享—

IMG_4450.JPG

  浙江在线9月26日讯(通讯员 詹宏桥 钟建美 浙江在线记者 隋雪)近日,杭州市长河小学开展了食品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来自绿城农科检测技术有限公司的尤老师为六年级全体学生带来了一堂实用通俗的食品安全课。

  一上课,尤老师就向孩子们科普起了食品安全小常识,尤其点名了孩子们平日里最爱不绝口的“垃圾食品”。“油炸食品、蜜饯、汽水、可乐类饮料、膨化食品等都是常见的‘垃圾食品’,” 尤老师提醒孩子们,要健康饮食,少吃“垃圾食品”,树立健康的饮食观,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IMG_4455.JPG

学习辨识食品标签

  在尤老师的课堂上,孩子们还get了辨识食品标签的新技能,学会了挑选食物前,先看看食品包装上的生产日期、保质期、配料表、认证标志、贮存条件、营养标签、SC号等信息。“以前同学们吃食品可能没有看标签的意识,学了今天的知识,下次如果再看到食品外包装,相信同学们会想起看看这些重要信息。” 尤老师说。

  除了学会看食品标签,同学们还学会了区分果汁、果汁饮料、水果饮料、果味饮料这些个连成年人都傻傻分不清的“孪生兄弟”。尤老师介绍道,它们之间的区分在于果汁浓度,浓度100%的为果汁,10%到30%之间的为果汁饮料,5%到10%为水果饮料,至于果味饮料,那是不含果汁的,只是加了香精。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高新区(滨江)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旨在通过对学生的教育引导,使食品安全知识深入每一个孩子,进而影响到每一个家庭,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效果。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隋雪

编辑:苏小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