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大学生红色经典诵读活动在湘潭大学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王成奇 张赵 黄莹 编辑:彭佩 2018-09-27 21:50:59
时刻新闻
—分享—

2018年湖南省大学生红色经典诵读活动在湘潭大学启动。

近3000名2018级新生诵读红色经典。

  红网时刻9月27日讯(通讯员 王成奇 张赵 黄莹)9月27日上午,2018年湖南省大学生红色经典诵读活动在湘潭大学毛主席铜像广场启动,该校近3000名2018级新生通过诵读红色经典的方式,感悟革命精神,激发爱国情怀。湖南教育电视台对活动进行了全程现场直播。

  湘大学子身着迷彩服,整齐地站立在毛主席铜像广场,饱含深情地集体诵读红色经典作品《人民万岁》。“人民万岁,人民万岁,人民万岁。”整齐洪亮、铿锵有力的诵读声一浪高过一浪,穿破绵绵细雨直击云霄。

  “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湘大学子深情诵读了毛主席所作的两首词:《念奴娇•昆仑》和《沁园春•雪》,广场上空荡漾着响亮而坚定的诵读声。朝气蓬勃的湘大学子们用自己嘹亮的声音诵读红色篇章,传承红色精神。

  诵读间隙,播放了此次活动的宣传视频、韶山诵读活动视频以及湘大学生“人人拍”视频。视频中,湖南省军区原副政委黄祖示将军、中共韶山村党支部书记毛雨时、韶山女子民兵连分别朗诵了《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七律•到韶山》《韶山之歌》。湘大学生“人人拍”视频,则记录了湘大学子饱含深情地诵读毛主席的经典诗词作品的场景。

  本次红色经典诵读活动的主题为“不忘初心跟党走,激情拥抱新时代”。活动由高校和国防教育基地开展有机联动,旨在以创新的活动和传播方式,实现基地、高校和学生的有机关联,引导新时代青年学生重温红色经典,感悟革命精神,激发爱国情怀,增强国防意识。活动还将在全省14个市州相继举行,当各地活动结束后,湖南教育电视台官方网站和官方微信将对整个活动进行网络视频展播,通过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选出10支队伍,入围今年11月份进行的总决赛。

来源:红网

作者:王成奇 张赵 黄莹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9/27/40323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