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一中学举行师徒结对 激活教育发展“新细胞”

来源:红网 作者:李军 编辑:苏小莉 2018-09-27 13:59:1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一中开福中学党委书记、校长蒋明权寄语。

蒋明权给22位师傅颁发“聘书”。

  红网时刻9月27日讯(通讯员 李军)为了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努力提高全校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充分发挥骨干教师传帮带作用,进一步加强对青年教师的培养,9月25日下午,长沙市一中开福中学举行2018学年度师徒结对活动启动仪式,学校党委书记、校长蒋明权,党委副书记戴萍、副校长陈咏、刘戈等领导和老师们共同见证了庄重的“拜师”仪式,活动由学校教科室廖明霞主任主持。

  在启动仪式上,学校根据教师的个人业务水平和能力,将22位德才双修教师和40位青年教师分学科确定师徒关系。活动中,廖明霞宣读了“师徒结对”名单,并由蒋明权给22位师傅颁发“聘书”,明确了双方需要承担的义务和职责。活动中徒弟给师傅敬茶,师徒签订协议、师徒共同宣读誓言等环节的设置无不体现师徒双方对于结对活动的重视和满腔期待。

  蒋明权鼓励骨干教师发挥传、帮、带作用,帮助青年教师快速成长,既要在工作中不断提醒、引导徒弟开展各项工作,又要发挥示范作用,为徒弟做楷模;同时对新教师的快速成长,提出了殷切希望和具体要求,希望青年教师虚心好学,主动求教,尽快提高教学业务水平。

  活动中,学校还为青年教师发放了书籍,勉励他(她)们做学识渊博、储备丰厚的老师。

  本次师徒结对,为新教师尽快适应教育教学工作,加快专业成长提供了良好的条件,为教师们搭建了一个相互切磋、相互学习、共同发展的平台。既有激励和引导,又有约束和评价,这种形式有利于促使学校新教师快速成长,为学校的可持续发展和未来教育竞争培养更多优秀的后备人才。

来源:红网

作者:李军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9/27/40323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