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医文化沁润 带领幼儿探寻“小小药草”奥秘

来源:红网 作者:苏小莉 编辑:苏小莉 2018-09-26 17:58: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6日讯(记者 苏小莉)为共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推进中医药文化,培养一批从小爱中医、信中医、学中医、用中医的中华传统文化传承人,诺贝尔摇篮教育集团与湖南中医药大学达成共识,成为战略合作伙伴。

  9月26日,诺贝尔摇篮教育集团与湖南中医药大学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诺贝尔摇篮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幼稚园举行。

  湖南中医药大学校(院)党委书记秦裕辉,湖南中医药大学党委(学校)办公室主任李继红,湖南中医药大学教务处处长李铁浪,诺贝尔摇篮教育集团副总阳玉涓、章洪、舒蕊婷等领导参加了此次签约仪式。

  湖南中医药大学是一所以教学为主体,集科研、医疗、校办产业综合发展的高等中医药学府。该校以本科教育为主,具有完整高等教育办学层次和多个学科门类、多种办学形式,为湖南省重点本科高校。

  诺贝尔摇篮教育集团自2000年成立以来,就特别推崇中华传统文化。诺贝尔摇篮认为,传承中医要从娃娃抓起,让孩子从小耳濡目染,对中医产生兴趣。诺贝尔摇篮教育集团的部分领导和老师,对中医也有深入的研究和思考。诺贝尔摇篮也将中医的理念融入幼稚园的学习生活中,为孩子们的健康保驾护航。

  湖南中医药大学秦裕辉书记也非常赞同诺贝尔摇篮的理念,促成了此次合作。

  设立中医药百草园

  诺贝尔摇篮教育集团拥有一个1500多亩的少年儿童农场。翻种平整的1500多亩菜地里,先后种植了空心菜、西红柿、茄子、苦瓜、豆角、西瓜等百余种蔬菜瓜果。养殖鸡、鸭、鹅、鱼等动物家禽,为集团的孩子们供应绿色环保新鲜有机的食材,确保集团孩子们的食品安全和营养价值,为孩子们提供认识自然,增长见识,参与耕种、采摘,感受劳动与快乐的平台,进而培养孩子们勤劳、负责、自信、坚强的优秀品质,促进综合素质的提升。

  农场还有百花园、百果园、百草园,种植各种花卉、瓜果、中草药。诺贝尔摇篮也将与湖南中医药大学合作,在农场扩大种植面积和中草药种类,这也将会成为湖南中医药大学学生的实践基地和诺贝尔摇篮孩子的科普乐园。

  开展中医研学旅游

  诺贝尔摇篮还与湖南中医药大学合作,开展师生中医文化研学旅游活动。湖南中医药大学“悬圃—中华本草文化园”(筹建),将成为诺贝尔摇篮的研学旅行基地。

  诺贝尔摇篮的学生也可以走进湖南中医药大学的校园,参观中药标本馆、人体标本馆、松霖药植园,亲身体验,领略中医的魅力。

  开设儿童中医课程

  不久,诺贝尔摇篮将会开设儿童中医课程。诺贝尔摇篮将会组织教育科学研究人员与湖南中医药大学有关专家共同编著儿童中医教材和课程,以公益方式培养中医人才传承人。

  也许,不久的将来,诺贝尔摇篮的娃娃也可以像中医师一样认清各类药草及功效,寻找到中医文化的乐趣。

来源:红网

作者:苏小莉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9/26/40323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